熊猫智能公交已在天津试运行 支持扫手支付


2019-5-14 9:34

近日,3辆熊猫智能公交车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始上路试运行,该车由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据悉该车能够实现对车辆、道路弱势群体、红绿灯等环境信息的感知识别,且车辆可自主控制加速、转向等功能,乘客提前在App录入手脉信息后,上车无需投币刷卡,扫描手掌即可自动扣费。

虽然熊猫智能公交车可实现自动驾驶,但每辆车均配备了安全员,该车全长12米,搭载了高度可调的空气悬挂系统、全景影像等配置。在车内,乘客无需刷卡投币,只需提前在App录入手脉信息,上车即可实现扫描手掌自动扣费,此外,车上的人机交互系统还可为乘客提供线路信息、站点信息等服务。车上的商品贩卖机也可通过AI摄像头实现360°识别商品,最后通过扫手支付完成商品的售卖。

熊猫智能公交车线路以图书馆、信息园作为始发和终点站,线路全长2.5km,车辆运行速度为15km/h-20km/h。该车配备了结合视觉感知、数据融合、高精度定位、特征级地图、多层级决策规划等功能的智能驾驶系统,该系统还可在无人驾驶和有人驾驶间切换。车辆除了可实现自行进出站、变道、加速、制动外,还可对路面上的车辆、行人、信号灯进行识别。针对乘车安全问题,智能公交内的摄像头/传感器可识别偷窃、打架、火灾等情况,并在车内播报紧急情况。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