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新能源汽车最大充电站建成 扫码就可支付


2019-5-16 9:17

半岛记者5月15日探访发现,沈阳路23号停车场正式进行智能化应用,不用下载端口、绑定公号,扫码就可直接进行停车支付,改建后可提供停车位136个,建成目前岛城规模最大、设施条件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可大大缓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

据华睿停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利用华通集团位于沈阳路23号的自有地块(原为青岛市第一染织厂)建成了智能化停车场,已全新上线便捷支付功能。

记者体验杆前缴费发现,车主在出口,使用支付宝、微信、银联App扫描门口的华睿码,会直接显示一个包含停车场信息、车牌号码、缴费信息的网页,用户直接点击缴费按钮即可完成缴费,缴费后出入口设备自动对车辆抬杆放行。而这些功能的业务逻辑处理、运算处理等都在一体化平台中进行,不需要添加硬件设备,仅需一张绑定在出入口的静态码。停车场业主可以自行打印张贴,成本极低。

华睿码自动缴费以手机为主要功能媒介,车主扫码后会显示包含停车场名称、车牌号码、进出场时间、应缴金额等的停车信息,同时提供停车场客服联系方式,方便用户确认订单,解决争议。目前已经完成了场内提前缴费的功能聚合,后续还将考虑聚合在线购买包月,在线缴纳充电费等方式。车主可以扫描停车场的二维码下载宜行青岛App,在App上可自助购买包月服务。

该停车场便捷缴费还包括包时场内提前缴费。场内提前缴费指车主在停车场内提前缴纳停车费,在规定时间内离场的缴费方式。此种方式主要为了避免停车场人工缴费造成的拥堵。通过该停车场内的提前缴费二维码,车主可以输入车牌号提前缴费,并在15分钟内离场。

据悉,在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台东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将沈阳路23号的零星片棚户区征收和拆违腾空的6000平方米地块进行土地平整,规划建设为停车场。沈阳路23号停车场改建后,场内可提供停车位136个,并与国家电网合作,投建新能源充电桩45台,配套建设了光伏雨棚充电站,是目前岛城规模最大、设施条件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大大缓解了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