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医院上线支付宝“刷脸支付”


2019-5-16 9:18

继开通微信、支付宝挂号后,近日,舟山医院挂号支付方式又推出了升级版——“刷脸支付”。“刷脸支付”已于5月10日上线。病人只需要通过面部识别就可轻松完成挂号、缴费,即使忘带身份证、现金甚至是手机也不受影响。

据了解,患者面对自助服务机屏幕上的摄像头,系统会获取用户面部信息并将面部信息与支付宝账户关联,通过支付宝账户进行费用支付,整个交易过程十分便捷。

“患者首次使用‘刷脸支付’,需要在‘刷脸页面’进行面部识别,然后输入与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完成相应的指令,即可体验缴费流程。”舟山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首次捆绑完成后,以后每次“刷脸”缴费时就可直接进行扣款结算。患者全程看镜头加上输入手机号的时间,刷脸支付依然会比扫码支付快5秒左右。

据介绍,舟山医院目前支持现金、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诊间结算、“掌上舟医”APP、门诊自助设备、刷脸支付等多种便捷支付方式,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逐步实现就医流程的“大整合”、诊疗便民的“大共享”与医疗服务的“大协同”,打造出患者就医新模式。

“刷脸支付”操作指南:

第一步:在付费时选择“人脸支付”。

第二步,本人对准中间识别圆框进行扫脸,1秒识别完成。

第三步,输入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

第四步,支付成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