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全面上线电子社保卡


2019-5-16 9:22

在试点城市昆明、玉溪签发成功的基础上,昨日,云南省曲靖市、楚雄州、红河州、大理州等14个州市同步举行电子社保卡签发仪式,标志着云南省全面启动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至此,全省已有16个州市成功实现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

据了解,我省当前已开通11个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分别为云南人社12333手机客户端,“一部手机办事通”手机客户端,昆明人社通手机客户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省农村信用社、招商银行6家银行的手机客户端,平安城市一账通手机客户端,支付宝手机客户端。除昆明人社通手机App面向昆明市参保人提供服务外,其他各签发渠道均实现面向全省统一服务。我省持卡人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上述渠道App领取使用电子社保卡。

目前,我省电子社保卡已开通了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等功能。签领电子社保卡后可以更方便地用手机实时查询自己的社会保险参保缴费、社保待遇等权益信息,使网上办事更加方便和快捷。昆明市在此基础上还开通了药店内电子社保卡扫码和手机移动支付购药两种功能,玉溪市、楚雄州、德宏州也开通了药店内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移动支付功能。目前在昆明市、楚雄州的健之佳、一心堂试点药店,玉溪市红塔区中心城区一心堂、健之佳、玉溪市医药公司试点药店以及德宏州医药公司试点药店开通了电子社保卡的移动支付,接下来将继续扩面进行应用推广。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社保卡的具体应用场景将不断扩展及完善,未来将逐步推出更丰富的线上应用,为百姓提供更为便利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