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家银行:2019Q1越南智能手机支付增长率较去年同期增长97.7%。


2019-5-24 9:49

根据国家银行支付部门相关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是越南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支付增长率最强劲的一年,较2018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70%和97.7%。

越南2016-2020年非现金支付发展计划已经进入最后几年。该计划的目标是讲现金支付的比例降低至10%以下。2019年初越南政府强调了促进非现金支付、通过金融科技企业(Fintech)试行新的支付模式并将创新解决方案应用于银行业等的重要性。

国家银行支付部副主任Nghiem Thanh Son在5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评估了该国非现金支付项目发展结果,他说:“与非现金支付相关的法律框架、基础设施以及产品和服务的多样化都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Nghiem Thanh Son表示,项目实施结果的亮点在于,通过互联网和手机付款的消费者数量急剧增加。与2018年同期相比,2019年第一季度,通过互联网渠道进行的交易数量增长了近70%,与此同时交易总价值增长了13.4%;通过手机渠道的交易数量和价值,分别比2018年同期增长97.7%和232.3%。

“手机已经成为银行在线增长的重要渠道,”Nghiem Thanh Son表示。“银行已将新的现代技术引入其支付活动,在推广现代和安全的支付方式期间已经获得消费者的欢迎。”

此外,通过银行系统的支付形式也有了良好的增长,但与互联网和手机渠道的增长速度相比,其增长速度还相对较低。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末,越南银行系统处理了3700万笔交易,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而交易总价值增长了17.84%。

通过银行卡支付的国内支付的数量和价值继续增加。2016年第一季度,交易量为6500万笔,交易总额为17.1万亿越南盾,数量同比增长18.45%,同比增长8.82%。商业银行已经收到许多银行卡上的功能,用于支付商品和服务。

截至2019年3月底,该国已经设置1.8万多台自动柜员机并发出26万多张POS卡。

Vietcombank银行的Phung Nguyen Hai Yen女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在无现金计划下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成绩,但实现该项目的目标仍然存在很多困难。特别是消费者使用现金的习惯仍然很高。拥有银行账户的客户数量近年来有所增加,但增长数量并不大。此外,人们对服务的认识和获取并不统一。虽然年轻人/城市人都能快速主动地获得银行服务和数字支付服务,但农村人口和老年人却相反。

越南中央经济管理研究院(CIEM)的数据显示,人们使用的现金数额仍然很高,90%的消费为现金;同时99%的人使用现金购买10万越南盾以下的货物;此外ATM中近85%的交易为提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