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公交乘车码全量上线,腾讯助力福州智慧交通建设


2019-5-31 11:21来源:移动支付网

忘带IC卡、没带够零钱、找不到充值地点……这是很多人乘坐公交车时常常遇到的囧境。然而,在移动支付逐渐普及的今天,总有好消息能让你跟囧境说拜拜,福州所有公交支持微信刷码乘坐!

日前,腾讯公司与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5月31日起,乘车码全量上线福州公交,六区六县3800辆公交车均可实现微信刷码乘车,福州正式开启“码”上出行的全新支付时代。

微信刷码乘车引领智慧出行

早在今年3月,乘车码就试运行上线福州公交,不少福州市民早已体验使用微信刷码坐车。市民张小姐表示:“现在出门只要打开手机微信,就可以直接刷码坐公交,聊天坐车两不误,真的是非常方便。”

作为公共交通领域的金融创新应用,乘车码将移动支付与公交出行有效融合,此次覆盖全线福州公交,将为福州市民提供带来更为高效、便捷、绿色的出行体验。

福州市民或其他乘客使用乘车码乘坐公交车时:

首次使用:

可在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定位至“福州”,即可开通乘车码并自动加入至卡包;

再次使用:

只需打开微信,下拉微信聊天框点击乘车码,或通过“我——卡包——卡”,找到“e福州公交乘车码”即可轻松刷码乘车。

腾讯助力福州智慧城市建设

此次e福州公交乘车码的全量上线不仅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多的幸福感,还对市内公共交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自成为全国第二批国家公交都市创建试点城市后,福州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建设从未停歇,从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到近些年在智慧公交方面的发展,都成绩斐然。

2018年4月,腾讯与福州市政府签署了联合打造智慧城市的战略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双方在政务、教育、民生、交通出行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此次乘车码全量上线福州公交,正是这一战略协议在交通出行方面的落地,旨在推动福州市在交通出行领域的智慧化建设,尽快实现打造智慧城市目标。

作为一款依托于微信小程序、用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二维码支付产品,乘车码如今已在全国拥有超过7000万用户,使用场景覆盖公交、地铁、轮渡、索道等,在广州、深圳、上海、北京、宁波、天津等110余座城市都有相关合作项目落地。未来,腾讯将不断推进与更多地方政府、公交集团等相关企业的深度合作,为更多乘客提供便捷、舒适、绿色的乘车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