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回归初心服务实体,海科融通直指“优质商户”


2019-6-10 15:20来源:移动支付网

如果你跟我一样常看新闻联播,最近肯定听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金融行业,初心即意味着服务实体经济。

支付,不忘初心

支付作为金融活动中的重要环节,是金融服务中与实体经济联系最密切的部分,服务实体经济也是其必然责任。一定程度来看,支付是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活动中的最外层,最容易被广大人民群众直接感知、触达。

6月3日,在《中国支付清算发展报告(2019)》发布暨支付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研讨会上,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支付产业发展要坚守初心,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是支付产业天职。

作为支付产业重要一极,第三方支付机构也已将服务实体深入至微小个体,而聚合支付作为一种支付、营销、管理等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可以说是支付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支付产业面对实体经济市场提出新要求,最实在的反馈。

世界那么大,服务实体的广度没有边;需求这么多,服务实体的深度没有底。

移动支付快速发展带动整个支付产业繁荣,随着C端市场瓜分完毕,围绕B端竞争随即掀起。在支付行业,收单是与B端实体商户存在着紧密联系的部分,持牌收单机构海科融通从去年开始,在多方面入手大力于发展优质商户。

去年,海科融通针对服务商直营团队打造了“POS直营”产品,实现了统一化管理。基于“直营模式”下,形成了支付公司与代理商“共同投入、共担风险、共同管理、共同前行”的新关系。更重要的是直营模式采用了垂直化监管方式,能更好把控商户真实性与合规性,海科融通目标直指优质商户。

除了支付坚守初心,回归服务实体的宏观环境作用,相关政策和管理也决定了优质商户对收单机构的价值不断上升。

谋变,海科融通

2019年3月,人民银行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即85号文)。通知重要内容之一,便是要求收单机构强化特约商户与受理终端管理,其中包括建立特约商户信息共享联防机制。对支付机构自身而言,85号文促进了其内部商户信息管理的进一步优化。

进入2019年,海科融通继续加码优质商户发展,成立优质商户管理中心。一方面,优质商户管理中心符合监管意志,是对85号文的贯彻,有利于支持行业联防机制;另一方面,也透露海科融通有意从单纯的扩大商户规模,转型发展到深度化、精细化、服务化的商户管理模式。

和多数金融业态一样,纵观整个支付产业发展路径,监管持续趋严是必然之路。拥抱监管,合规发展对支付机构来说,是一种挑战,也意味着机遇。商户作为收单机构发展基石,重视商户管理,符合收单业务未来发展趋势。

据悉,海科融通将召开主题为“支付新生态,智享大未来”的全国巡回发布会,以优质商户为核心,开启了海科融通在聚合支付市场全国范围内的战略攻城掠地。除了推出硬件新品,发布会还将公布优质商户政策、直营政策、渠道政策等内容。持续加大对市场的投入,以更贴合及更具诚意的政策发布,多渠道提高代理商在合作过程中的利润空间,以”新政策+新产品”助力合作伙伴布局整个收单市场,赢取更多红利。具体执行中,海科融通还将继续开展一线业务集训营、推进POS直营管理App持续优化等。

在移动支付的大生态下,海科融通加速布局聚合产业,从单纯的扩大商户规模,转型到深度化、精细化的向商户附加增值产品,由政策化变成产品化、服务化的市场效应。从总部统一经营,转型到以分公司为主体,实现区域化、个性化、多样化的经营模式。此次全国巡回新品发布会,是在聚合支付领域的谋篇布局,在整体发展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

产品上,此次发布会将秀出四大聚合支付新品:MF68扫码支付终端(手持)、新一代智能云POS终端MF919、云闪付终端MF69、H9手持/台式无线POS。新产品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多种支付方式,能充分保证商家的收单、结单的高效性,是中小微商户的智能收单神器。

场景上,支付产品向垂直化场景进一步聚焦,覆盖垂直行业和公共领域,例如餐饮、零售、保险、汽车、旅游、医院、交通等,力求满足商户的“全场景”支付需求。

海科融通对此表示未来将继续以优质商户为核心,聚焦于行业解决方案,研发迭代产品。纵向不断拓展服务行业深度,横向提升服务广度,从而连接到更多的个体、企业与商户。

通过发布会内容可以发现,从开始优质商户管理中心的建设,再到多政策之间的配合,优质商户发展今年或上升为海科融通的重点战略之一。

坚持,大道共赢

当前支付已是一片红海,“支付+”蓝海时代已经到来,围绕商户开展的运营与管理成为支付机构竞技新手段。

海科融通顺应发展潮流,利用其自身积累多年的实力和经验优势,建立起多方面运营能力,加强拓展新技术、新产品研发能力,以更加智能化的产品服务广大实体商户。贯彻政策,也关系初心。

另一方面,支付市场业务变革和发展,从来都不是孤立的进行时。

支付机构各产品和服务从外到内,从现在到未来,都存在环环相扣的力量。海科融通持续推出新品,也是丰富自身业务条线,改善收入结构,提升收入的稳定性之举,从而加强在整个支付产业市场中的竞争力,并始终坚持着以创新产品、个性化服务、多元化资源链接实体商户及代理商,实现多方共赢!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