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交通运输厅梅正荣:明年底前全省将全面实现公交、地铁二维码支付


2019-6-11 15:54

交通运输部6月11日就江苏省“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梅正荣回答封面新闻提问时表示,2020年底前,该省将实现所有设区市公交、地铁支持二维码支付。

封面新闻记者在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提问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梅正荣表示,2020年底前,该省将实现所有设区市公交、地铁支持二维码支付。

2015年4月,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提出选择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中游城市群等重点地区,以及公交都市创建城市,率先启动实施城市间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大力开展交通一卡通在出租汽车、长途客运、城际轨道、水上客运、公共自行车及停车场等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积极推进在高速铁路、民航等领域的应用。

梅正荣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江苏省作为交通运输部确定的全国首批互联互通技术标准试点省份,2015年底在全国率先实现设区市互联互通的基础上,2017年8月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所有市、县(市、区)全面互联互通的省份,且与全国200多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

据了解,目前,江苏省全部城市公交、全部地铁、BRT和有轨电车线,80%以上城市出租车以及部分公共自行车、轮渡均已实现一卡通互联互通,并在城乡客运、停车场等领域试点应用,江苏省一卡通发卡量和异地交易量均在全国名列前茅。

梅正荣表示,2018年8月,江苏省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平台建设投入试运行,该移动支付平台不仅支持实体交通卡,也支持手机NFC和支付宝、微信支付。2019年年底,江苏省将实现所有设区市公交、地铁支持手机NFC支付,2020年底前将实现所有设区市公交、地铁支持二维码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