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ay亮相金交会,科技力量助力普惠金融服务


2019-6-22 12:18

6月21日,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金交会主题为“创新湾区金融助力改革开放”,Huawei Pay受邀参加,展现了多项创新产品。

科技创新助力智慧金融服务

Huawei Pay卡码合一功能展示

Huawei Pay卡码合一功能展示

本次展会上展出的卡码合一支付方式,最早在乌镇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亮相,该功能将银行卡NFC闪付与二维码两种支付方式合二为一,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以及商户支付环境任选其一进行支付,摒弃了繁琐的支付流程,给予用户更大的自主选择权。

Huawei Pay联合银联推出的闪付创新技术“碰一碰”,将具有Huawei Pay功能的华为或荣耀手机靠近“碰一碰”标签,便可弹出金额支付窗口,完成支付。这一技术在提升了用户刷卡体验的同时,降低了商户的收单成本和操作复杂度。

现场体验eID功能模拟酒店入住身份认证

现场体验eID功能模拟酒店入住身份认证

在展区Huawei Pay还展示了其eID功能。据华为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8月,Huawei Pay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合作首创将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载入手机,并在深圳市安朴珀莱酒店成功试点,用户在华为手机上开通eID后,在办理酒店入住时,只需将手机贴近读卡器,调出eID身份电子证照界面并使用指纹或密码验证,即可完成身份信息读取和酒店入住的办理流程,无需出示实体身份证,解决了众多用户忘带身份证的烦恼。

此外,Huawei Pay还支持将酒店房卡写入手机,用户使用华为或荣耀手机在酒店前台完成写卡后,即可使用手机乘电梯开房门,熄屏一触即开,可完全替代实体房卡,当前该功能支持杭州安朴酒店,后续有望支持更多的酒店及场景。

芯-端-云协同,为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在安全方面,Huawei Pay有强大保障,Huawei Pay通过手机内置的安全芯片,率先令手机实现芯片级、金融级安全防护。除了芯片之外,在底层还有可信的执行环境跟操作系统完全隔离,生物识别模块和可信执行环境识别的加入,更是将安全等级大大提升。在安全认证方面,Huawei Pay支持可信设备认证、帐号认证、实体认证、指纹认证、人脸认证,最大程度的保障用户金融财产安全。有了智慧终端牢不可破的安全防护,用户便可更安心使用移动金融服务。

当前Huawei Pay银行卡功能已经支持90+银行,100+商户APP在线支付,覆盖线下1600多万台POS终端。交通卡支持20多张卡片,可在全国160+城市刷手机出行。线下身份认证功能也已支持深圳110多家酒店。在未来,Huawei Pay仍将大步向前,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正如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张平安所说:“欢迎更多合作伙伴和Huawei Pay一起构筑新的应用场景,让科技的力量助力普惠的金融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