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公安破获利用“微信亲属卡”实施诈骗案!


2019-6-25 9:12

案情回顾

2019年5月23日,桥西公安分局明德北街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烟酒店老板孙某报警,称其被一名男子骗取现金1340元。据孙先生介绍:当日上午10时许,一名年轻男子到店以提取现金为由,请求通过微信钱包向孙先生发送一张1340元限额的亲属卡,孙先生再支付其1340元现金。

热心肠的孙先生便一口答应了。微信显示收到亲属卡后,孙先生支付该男子相应现金,该男子随即离开。男子离开后不久,孙先生微信收到该男子解绑亲属卡的通知,意识到自己被骗后,孙先生立即报警。

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民警准确锁定嫌疑男子行踪,并成功将嫌疑人冯某抓获。目前明德北街派出所已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微信亲属卡是神马?怎样使用?

1、微信亲属卡即不是银行卡,也不是信用卡,就相当于一张“代付虚拟卡”。简单来说,这张亲属卡是一张虚拟卡,并没有实体卡片。主要功能是用来给自己的父母子女来使用。设置好亲属卡的每月消费额度就可以进行赠送,赠送的亲属卡被领取后,在微信支付时可以选择亲属卡付款,钱由代付方这边扣除,也就是赠送亲属卡的这一方。

2.可选择为父亲、母亲、子女等开通(赠送)亲属卡。开通(赠送)亲属卡即可代使用方进行支付,亲属卡的每月消费额度由代付方设置,最高可设置3000元/月。

3.开通亲属卡后,代付方可根据自身意愿对额度进行修改或解绑亲属卡。

4.亲属卡目前可用于大部分支持微信支付的消费场景,暂不支持转账、理财、委托代扣使用。

5.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亲属卡金额并不能提现,只可用于网上支付。

警方提示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如遇案件中孙先生类似的情况,不要轻易给陌生人支付现金换取亲属卡,亲属卡不可提现且代付方可根据自己意愿随时解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