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已有105家互金机构接入百行征信


2019-6-25 19:05

近日,百信征信出现成立以来的首次重要人事变动。原招行郑先炳出任百行征信总裁,许其捷、刘鹏鹏、易琮和胡正康等四人分别担任百行征信的副总裁、董事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郑先炳出生于1962年,现年57岁,1993年调入招商银行曾担任招商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监事会办公室主任兼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最新资料显示,2019年1月,银保监会核准郑先炳担任招商银行台北代表处首席代表。

百信征信此前的董事长兼总裁朱焕启出生于1960年,从年龄看明年即将退休,此时退出也在情理之中。

自2018年1月成立以来,百行征信业务推进迅速。截至2019年4月,百行征信已与包括小贷公司、融资租赁、融资担保、消费金融、P2P等在内的17类700余家机构签订了业务合作和信息共享协议。

2018年6月,百行征信首批接入15家机构信用信息数据,包括P2P平台宜人贷、拍拍贷,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捷信、中银消金、马上消费金融以及招联金融,小贷公司有重庆百度小贷、重庆苏宁小贷等。

截至2018年10月,百行征信已与241家机构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到2019年3月,百行征信披露的接入机构数据已经达到600余家。

随着数据接入的加速,百行征信也在筹备征信产品的上线工作。2019年1月1日,百行征信开启了个人信用报告、信息核实核验和特别关注名单三款产品的上线验证测试工作。

个人征信系统是百行征信生产经营的基础产品,能够有效帮助接入机构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防范信用风险,提升授信服务效率。特别关注名单平台主要为了解决机构面临的多头借贷、恶意骗贷等线上欺诈问题,其中包括了经有关方面认定的P2P恶意逃废债借款人信息,向接入机构提供第一道风控屏障。信息核验平台旨在解决市场上征信数据核验困难,整合了多家第三方数据资源,为接入机构提供合规、安全、权威、高质量的多项接口核验服务。

4月16日,百行征信有关负责人表示,计划于近期启动个人征信报告产品的查询服务试点。

互金商业评论根据公开资料查询整理了接入百行征信的机构名单,截至6月初,已有700余家与百行征信签订业务合作和信息共享协议,公开名单有105家,最多的是小贷公司,接近50家,包括互联网小贷公司和线下小贷公司。其次是P2P为主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共43家,既包括蚂蚁金服和陆金所这样的互金巨头,也有人人贷、宜人贷、拍拍贷等一线平台;持牌消费金融共8家,民营银行4家。

附:详细名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