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近600家酒店可刷公安部CTID“网证”


2019-6-28 11:04

百色市是公安部CTID(公民身份网络认证平台)及网络身份证应用试点城市,今年6月该市在右江区试点推行,截至6月25日已在百色市580多家酒店正式启用。

网络(电子)身份证是基于公安部的全国公民可信网络身份认证平台,实现居民二代身份证的网上应用。居民通过手机扫描公安机关提供的办证小程序码办理网络(电子)身份证,有了“网证”,民众无需携带二代身份证,只要让网证识别设备扫描网证二维码即可方便办理包括酒店入住、网吧实名制等需进行人证统一核验的手续。网络身份证的应用,作为“放管服”改革的一项具体措施,对便民利民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下一步,该市将在其他领域逐步、全面地推广,使“网证”的应用更加广泛更加多样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