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试点推广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服务


2019-7-1 9:51

天津市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以天津市老百姓大药房和天士力大药房为试点,联合推广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服务。即日起,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可通过电子社保卡中的“支付码”在试点药店完成医保支付联网结算。

参保人员购药时,只需登录天津人力社保APP(或金医保APP),点击“电子社保卡”,出示“支付码”,药店通过扫码设备对电子社保卡二维码进行身份识别后,即可完成医保结算,余款可通过支付宝、微信、现金等途径进行支付,方便快捷。

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从今年3月开始,电子社保卡在天津人力社保APP、金医宝APP和我市建设、中国、工商、农业四家试点银行实现签发,截至6月底,签发量已达11万余张。目前,电子社保卡除在试点药店用于医保购药外,还实现了部分试点医院医保联网结算功能,社保自助一体机登录验证、实名认证、凭证打印、信息查询等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