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开放银行新进展,Open API验证与测试平台已内测


2019-7-2 10:17

台湾金管会定调开放银行(Open Banking)采香港模式,不修法而是采取自律志愿作法,由银行与第三方服务公司(TSP)合作方式推动。

在三阶段的开放措施中,第一阶段开放范围是银行商品信息,如信用卡、基金、房贷利率等公开信息。第二阶段是开放客户信息,且须获得客户授权,TSP可提供帐户整合服务。第三阶段是开放交易信息。

金管会指示银行公会负责研议开放范围及与TSP合作的自律规范;财金公司负责制定API共通标准,包括技术与信息安全标准;政大国际产学联盟,则负责审阅财金的技术与信息安全标准文件,也作为测试Open API验证与测试平台的角色,并归集TSP业者意见给财金参考。

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恭表示,财金在制定API共通标准前,有透过管道归集许多银行的意见,为了兼顾各家银行的需求,所谓的标准并非刚性,而是有些弹性,银行可以选择要提供多少资料。他提到,在这部分会有两个维度的变数,一是有多少家银行开始提供资料,二是每家银行提供的资料又有多完整。

陈恭表示,财金公司预计6月底完成第一阶段API共通标准,而Open API验证与测试平台现已开始内部测试,只是上线时间尚未确定。而负责与TSP接触的政大,则表示已有2位数的TSP有兴趣。银行公会则表示,5月底就已将第一阶段的自律规范送金管会报查,正等待金管会同意,预计第一阶段最快下月即可上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