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质疑武汉通虚拟卡开卡收费虚高 且不支持卡片迁移


2019-7-3 9:04

近日,市民刘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就武汉通虚拟卡开卡收费一事提出质疑,他认为虚拟卡开卡收费25元过高,几乎与实体卡相当,但成本明显更低。另外,如果更换手机,卡片不能迁移,开卡费要重新支付,希望武汉通虚拟卡能够更惠民更方便。

据刘先生介绍,此前他通过手机的“钱包”功能开通了武汉通虚拟卡,支付了25元开卡费,并充值了几十元。近日,他准备更换一部同品牌手机时发现,新的手机要使用武汉通虚拟卡,必须重新交25元开卡,无法将原来的卡片迁移过来。“我手机里同时还开通了深圳通虚拟卡,里面是有卡片迁移这项功能的,希望武汉通虚拟卡能够完善相关服务。”

记者看到,深圳通虚拟卡界面确实有卡片迁移这一项内容,此外,京津冀、厦门、上海、重庆等地一卡通均明确标注了支持卡片迁移。武汉通虚拟卡使用须知则表示:开卡服务费一旦支付不支持退还,更换手机或穿戴设备,需要在新手机或穿戴设备上重新开通。

针对武汉通虚拟卡开卡收费一事,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回应称,刘先生是通过手机钱包开通的ESE虚拟卡片,该卡类似于武汉通异形卡片,开卡费不是武汉通公司收取,是由手机运营商定价。武汉通ESE卡通过密钥下载到手机主板上,基于手机主板使用,因此更换手机后无法迁移。

不过,该品牌手机运营商客服人员表示,开通虚拟交通卡是否收费取决于对应的实体卡公司是否收取开卡费用。同时,虚拟交通卡是否具备卡片迁移功能,也由城市公交部门决定。

据悉,武汉通异形卡的工本费标准为30-80元,手机运营商开通虚拟交通卡收取开卡费用与此有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