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主在支付宝“刷脸”就能缴罚款


2019-7-4 15:57

上海人网上办事更方便了!从昨天起,上海车主本人的交通违法可在支付宝上“刷脸”扣分、缴罚款。

“刷脸”处理交通违法的整个过程不超过30秒,非常方便。打开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违法处理缴款,点击相应的违法记录,无需手动输入身份信息,“刷脸“就能进行扣分、缴罚款。支付宝实名认证及刷脸技术能确保违法处理系本人操作,从技术上杜绝了黄牛“买分卖分”的可能。

支付宝技术专家介绍,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的准确率达到了99.99%,被冒用的可能性极低。即使手机丢了,也必须先通过“手机密码+支付宝登录密码”打开你的支付宝,再通过“刷脸验证”才能进去交通缴罚页面,总共三道关卡。

除了交管业务,如今上海人足不出户,在手机上能办的“事”越来越多,包括刷脸查询公积金、电子社保卡、预约挂号、个税申报、水电煤缴费等百件事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