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重磅政策开启支付通Qpos的下一个五年


2019-7-5 17:12来源:移动支付网

当我们需要选择一个产品或服务时,除价格外,可能还会考虑企业的团队和管理、历史发展、资方背景等因素。各行业都存在此类情况,第三方支付产业也不例外。

比如支付宝、财付通、京东支付等背靠互联网巨头;翼支付、中移电子、联通支付的运营商背景;银联商务、广州银联网络支付的银联背景等。此外还有一种属于地方国资背景,比如易通金服、海科融通等。

1、国资背景根正苗红

资料显示,海淀区国资委通过旗下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下称海淀国投)控股北京海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而海科融通最大的股东便是海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从业务领域来看,科技投资、金融创新是海淀国投运营的重要内容板块,间接控股第三方支付公司海科融通,符合其投资逻辑。

作为现代金融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方支付行业自诞生以来就伴随着科技创新的基因,成为了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底层支撑力量。从2001年4月成立开始,海科融通自身定位就是一家从事金融电子支付和信息安全领域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早在2005年,海科融通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金融智能信息安全应用系统便通过了国家密码管理局的技术鉴定和安全评审。2008年,该系统成为国家技术成功转化产品和国家重点新产品,并通过人民银行软件测评中心的检测认证。2017年,海科融通在杭州成立产品创新中心,旨在同银联就“支付创新”展开深度合作。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发展,科技创新将成为企业的重要生产力。在普惠金融成为国家战略的宏观背景下,国内支付市场也将迎来发展红利。未来,通过深耕金融支付行业与自我科技创新的紧密结合,深挖垂直行业支付市场以及支付场景,海科融通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大力推动行业的转型与发展,服务于各行商业实体,助力实体经济再转型、再升级。

2、五年不更名的底气

海科融通于2011年获得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全国范围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2013年成为中国银联收单成员机构。

支付通Qpos是海科融通旗下的主要收单产品之一,是一款针对小微商户移动支付工具,这种工具也叫mPOS。支付通Qpos终端通过银行卡检测中心等专业权威机构检测认证,实现主流手机操作系统(iOS、Android)及个人电脑、平板电脑的全方位支持。

支付通Qpos产品及业务自2013年起就开始推广,经过5年多发展,支付通Qpos已成为支付产业颇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过去运营的五年多里,作为海科融通的主打产品、嫡出品牌,支付通Qpos都未曾改名。

对市面上一些贴牌产品而言,产品改名有利于在出现问题后金蝉脱壳,换个马甲方便在市场上进行蛇形走位。但对类似Qpos等资质齐全的一清产品来说,改名是对产品不自信的表现,也不利于产品品牌建设。

未来五年,海科融通承诺产品不更名,继续建设支付通Qpos品牌。

近期全国范围多省市出现地名整改现象,集中清理“洋、大、怪、重”等不规范名称。据说某地有小区“曼哈顿”、“欧洲城”因崇洋媚外要改为“曼哈屯”和“矮凳桥”,非常接地气了,简直和Lisa变“淑芳”、David变“来福”如出一辙。

按此要求,不知“mpos”是算不算崇洋媚外。要是基于“简单易懂”原则重新取名,改成“信用卡伴侣”就尴尬了。当然这都纯属吐槽,肯定不会发生。支付在金融领域也算得上有历史沉淀,无论是行业中的公司还是产品,名称延续在一定程度是自信和实力的表现。

3、支付通Qpos新政策将重磅来袭

综合国资背景、当前市场表现、历史运营底蕴、坚定未来眼光等因素,海科融通占据了它能占据的一切制高点,具备了成为该领域王者气质。

支付通Qpos深耕五年,有口皆碑,在代理商看来,这是一款充满情怀的产品。

可只凭不改名以示勇气和信心、APP良好的用户体验、优秀的后台技术支撑等仍不足以打造一款无可匹敌的支付爆款。对所有POS产品而言,相关政策至关重要,支付通Qpos也不例外。毕竟欲成就收单王者,始终离不开千千万万代理商的同心同力。

一个好的政策措施,是支付通Qpos能给予的最好也是有效的回应。支付行业正在合规中前行,展望未来发展,预计支付通Qpos也将更加注重政策制定,在符合大环境前提下推出与时俱进的策略,为嫡出“支付通Qpos”品牌创造有利的基石。未来,下一个五年,其发展可谓值得期待!

据海科融通方面透露,有关支付通Qpos的政策,即将重磅推出。虽然碍于商业机密和原则,但咱也敢提前问,可得到的只有一句回复:“总之好犀利。”

要不,你们去问问?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