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全面上线支付宝“刷脸支付”


2019-7-8 9:20

从传统的排队缴费到手机支付,到现在,市民看病连手机也可以不用带了。近日,“刷脸支付”在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总院的21台自助多功能一体机上全面铺开,只需要通过面部识别就可以轻松缴费,即使忘带银行卡、现金甚至是手机,也不受影响。

今年1月,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总院推出全市首台具有刷脸支付功能的自助多功能一体机,结合了支付宝实名核身功能,只要患者的支付宝开通支付功能,即可使用。如今,放置于门诊的19台自助机和住院部的2台自助机都开通了这一功能。

记者在现场体验了一番。从选择支付方式到完成支付,操作流程不到10秒,单手就能操作,不再需要从包里取身份证、银行卡、手机。

“刷脸支付的上线将大大简化患者就医流程,缩短就医的时间,提高患者就医体验,同时也优化了院内就诊秩序。”该院连续医疗服务中心主任夏旦表示,“下一步,我们争取尽快实施电子健康卡,届时市民连就诊卡都不用带,直接刷脸就能挂号就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