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8年越南金融科技公司数量达100家 MoMo等多家电子钱包获亿元融资


2019-7-8 17:19

近年来,因政府鼓励无现金交易,越南金融科技公司的发展扩张充满动力。

近期越南金融科技行业的并购案拉开了电子钱包市场份额战略争夺的序幕。

移动钱包提供商Vimo Technology JSC和便携式销售终端开发商mPOS Technology JSC于近期合并,合并后的企业命名为NextPay Holdings。

为了在越南金融科技市场上抢占先机,NextPay Holdings意欲从外国投资者募资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

NextPay首席执行官阮胡图(Nguyen Huu Tuat)表示,金融科技行业利润空间小,市场拥挤,只有两到三家客户基数最大的企业能够蓬勃发展,合并后的NextPay将拥有更为雄厚的客户基础且更具竞争力。

阮胡图表示:“我们目前在越南销售终端市场上占到的份额是13%-15%,未来三年我们希望把市场份额扩大到40%-50%。”

该公司2019年计划向缅甸和印度尼西亚扩张。

上个月,越南Vingroup集团收购了数字钱包应用程序MonPay,将其无现金支付服务整合进集团旗下的VinID应用程序中,VinID的用户能够通过购买集团生态系统中的商品和服务获得积分。

今年早些时候,越南最受欢迎的电子钱包MoMo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募得1亿美元,此前曾获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分别投资2500万美元和300万美元。

经济学家阮哲余(Nguyen Tri Hieu)称,金融科技行业的并购动态表明企业正迫切地需要提高他们的市场份额。

“如果企业不能改变大量用户的消费习惯,它将无法盈利并终将在竞争中失败,”他说道。

越南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Vietnam)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除本地银行外,越南全国共有29家持牌支付服务提供商,其中有20家提供电子钱包。

2016-2018年,越南金融科技公司的数量从40家升至近100家,其中26家支付服务提供商已经获得了政府许可。

政府正努力加速推广无现金交易。在1月份发布的一项决议中,政府要求中央银行提出解决方案,全面推广使用电子钱包,方便用户直接将现金存入电子钱包而无需银行账户。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olidiance的数据,2017年越南金融科技市场的价值为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1.5亿元),到2020年市场价值预计将达到7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4.4亿元)。

越南的现金使用率依旧很高。世界银行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越南的无现金交易的比例仅为4.9%,为地区最低,中国和泰国的这一比例分别为26.1%和59.7%。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