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支付产品重创韩国外币兑换生意


2019-7-9 14:02

韩媒称,随着在韩国使用支付宝等移动支付购物消费的中国游客与日俱增,首尔明洞一带的外币兑换所生意日渐冷清,预计日本限制对韩国出口关键零部件后兑换所顾客将进一步减少,引发行业忧虑。

在韩国首尔一家免税店,中国游客在柜台前付款。越来越多的韩国商家打出支付宝等手机支付的招牌来吸引中国游客。(新华社)

在韩国首尔一家免税店,中国游客在柜台前付款。越来越多的韩国商家打出支付宝等手机支付的招牌来吸引中国游客。(新华社)

据韩联社7月8日报道,明洞换钱所此前以其汇率高、外国游客多等优势长期生意兴隆。据一手机应用软件7月8日数据,截至5日,首尔中区南大门一家兑换所的人民币买入和卖出价分别为169.8韩元和169.6韩元,而某商业银行应用软件的买入和卖出价分别为174.08韩元和165.07韩元。兑换所方面表示,对于外国顾客来说,在兑换所用外币换韩币更加划算。

报道称,但中国移动支付方式去年起纷纷登陆明洞,中国游客可以直接刷支付宝、微信消费,不再需要兑换现金,兑换所顾客随之骤减。明洞一家服装店老板表示,中国游客和代购商更偏爱使用支付宝。

据报道,加上日本近期对韩国采取的贸易报复措施可能导致韩日往来游客减少,兑换所的担忧也愈发严重。一名兑换商7月4日称,近期以来日本顾客多于中国顾客,但本周起日本顾客也开始明显减少,可见韩日外交问题的影响很大。

报道称,另外,使用支付软件的日本游客也逐渐增加,成为货币兑换行业的一大利空因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