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旅市场迅猛发展丨首信易支付立足航旅创新支付业务


2019-3-9 14:37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增长8.7%,有了充足的可支配收入做支撑,再加上国民经济增长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消费者在出行旅游方面的支出逐年增高,航旅市场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在线旅游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3—2017年,中国旅游市场人数以及支出规模保持稳定增长,旅游人数由33.6亿人次增长至51.4亿人次,同期支出规模由3.1万亿元增至5.3万亿元。在2018年,预计将分别达到56.4亿人次与6万亿元。2018年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突破1.48万亿元,相较于2017年的1.17万亿元,同比增长26.3%,再创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公商务活动和因私出行主导航空需求:当经济处于稳健增长阶段时,商务活动也相应较为活跃,商务旅客的出行需求大幅增加;同时,居民收入水平也相应提高,刺激休闲旅游等因私出行人数大量增长,且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人选择国内远程或出境旅行,航空成为休闲旅游主要的交通工具,2018年我国国内及出境旅游保持火热,国内游人数达55.4亿人次,同比增长10.8%;出境游达到1.5亿人次,同比增长14.7%。

随着互联网经济和电子商务的发展,除了部分长期差旅需求,人们对于飞机票的采买方式大多是在PC端和移动端的网上支付购买。航空市场,在过去几年的“提直降代”战略下,一些分销商已经在市场上消失,目前存在的分销商以携程等OTA为首,具有强大的分销技术和极强的市场运营能力,国际化能力领先于航空公司,这也倒逼着航空公司不断提升自身官方网站和APP等互联网营销平台的的服务水平。在toC场景下,微信和支付宝形成收单市场的高度垄断,独立第三方支付生存空间日益受到挤压的环境下,首信易支付在航空旅游行业更加注重toB业务,为航空代理人及旅行社提供向上游供应商(航空公司)采购的自动出票及自动支付服务,有效降低采购成本,提升采购效率,扩大利润空间。

作为具有二十年发展历史的老牌第三方支付公司,首信易支付依托于自身在支付行业内的技术优势,深耕航旅细分市场,不断创新支付产品和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并针对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定制了航旅行业综合支付解决方案,共服务于上百家航空公司、旅行社和OTA企业。

首信易支付布局航空行业,致力于拓展以航旅支付为核心的第三方支付业务。航空公司方面,首信易支付为中国国航、大韩航空等数十家知名航空公司提供了包含在线支付、资金清结算、数据查询等功能在内的综合支付解决方案,通过稳定的支付系统帮助航空公司实现票款的快速到账并保证其安全性和时效性;旅行社方面,首信易支付服务于中青旅等企业,竭力保证每一位用户与出行相关的移动支付体验。

首信易支付立足于行业,支持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跨境支付,为电子商务、教育培训、航空旅游、跨境电商、软件服务、留学缴费、公共事业等众多行业提供量身定制的境内外支付+结算一站式解决方案。首信易支付于2011年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2014年获得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试点许可,2015年获得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试点许可,并获得国际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PCI DSS银行卡数据安全认证。

航旅行业发展迅猛,市场态势瞬息万变,及时跟进市场需求,才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今年下半年,首信易支付将继续大力推动航旅行业线的发展,不断开发新产品,努力完善国内航旅支付环境,为每位旅客提供更多满足出行需求的支付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