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移动支付最新排名:支付宝稳坐第一 份额超2-9名总和


2019-7-12 19:37来源:移动支付网

今天,独立第三方机构艾瑞发布的2019Q1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市场份额显示,支付宝继续占据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最大份额,超过第2到第9名的总和。

数据显示,2019年Q1,支付宝市场份额为53.8%,第2名的财付通(含微信支付)为39.9%,第3名为壹钱包,占比1.6%。记者计算发现,支付宝市场份额比第2到第9名的总和还要多9.3个百分点。

从整体市场规模看, 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55.4万亿元,同比增速为24.7%。2018年一季度起至2019年一季度, 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的同比增速持续放缓。艾瑞分析认为,伴随着用户移动支付习惯的建立以及移动支付场景覆盖率的不断提高,我国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已经结束了快速增长期,进入到了稳步增长阶段。

据了解,一季度由于有春节因素,往往是支付宝的淡季,是微信支付的旺季,但是得益于场景和服务的不断扩容,支付宝仍然巩固了领先地位。此外,受春节因素影响,2019年第一季度,线下扫码支付交易规模约为7.4万亿,环比增速放缓至3.2%。艾瑞认为,对于行业参与者来说, 在基础支付服务利润空间被进一步压缩的情况下,基于支付向商户提供信贷、营销等增值服务将成为利润的主要增长点。

在中金分析师姚泽宇看来,当前,移动支付已经进入下半场,流量红利已经见顶,未来比拼的是“生态”效应,也就是“支付带来的叠加价值”,包括信用、理财、保险、信贷、营销等多种服务,这是支付宝的优势领域。

近期多份市场据报告均关注到支付宝用户数逆势增长。App Annie的数据显示,支付宝是全球最大的非社交类App。Trustdat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6月的App月活(MAU)排行中,支付宝连续7个月稳居国内第二大App。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