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交 “湘行一卡通”APP今早崩溃,市民无法扫码乘车


2019-7-16 12:0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7月16日早上,据网友消息,湖南长沙市“湘行一卡通”APP出现崩溃现象,导致较长时间内无法扫码乘车。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湘行一卡通”APP由长沙交通集团推出,在2018年8月开始支持长沙公交扫码支付。市民需要进行APP下载,并充值才能进行扫码支付。此外,二维码支付和用公交车卡一样,可以享受现行的优惠折扣,不需要缴纳押金。

截止7月16日10:40,移动支付网记者刷新“湘行一卡通”APP乘车码页面后,功能已经恢复。

在苹果APP Store中,“湘行一卡通”APP有大量的负面评论,主要集中2018年11月与12月,APP有闪退、难以登录、自动退出登录、难以刷出二维码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公交与地铁的扫码乘车,需要两个不同的APP支持,公交是“湘行一卡通”,而地铁是“长沙地铁”APP。

此前,长沙地铁于2018年12月支持扫码乘车,乘客仍然需要下载“长沙地铁”APP。乘客注册“长沙地铁APP”后可选择和包、银联、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渠道为电子储值卡充值或购买电子单程票,也可在互联网售票机上刷二维码换取实体单程票,或直接通过线上支付购买实体单程票。市民可选择“先乘后付”或“先付后乘”。选择前者则需缴纳10元信用金,当支付不成功时则会从信用金里扣除乘车费用。选择后者则相当于一张电子储值卡,可以选择充值一定金额,乘车后将自动扣除费用。在使用扫码乘车时,长沙地铁APP要求乘客需要开通蓝牙才可以乘车。

公交与地铁需要两个不同APP切换,才能支持扫码乘车,这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吐槽。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