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首次开通“云闪付”扫码支付


2019-7-22 9:09来源:移动支付网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老挝最大的商业银行——老挝外贸银行(BCEL)合作,在当地首次开通银联二维码服务,到访游客将可用“云闪付”在上万家商户扫码支付。银联成为老挝市场首个推出二维码服务的银行卡品牌。

银联卡是老挝的“国民支付工具”,目前已实现受理全覆盖,发行规模逾百万张,当地每10张存量银行卡中有8张是银联卡。今年以来,这些卡片的交易量同比增长超1.5倍,其中发生在中国的交易增速最快。银联还发挥标准与技术优势,助力老挝建成本地支付系统,实现其境内发行银行卡联网通用,并将与8家本地机构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运维该系统。

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银联通过推动受理和发卡业务、参与支付基础设施建设,深度参与老挝支付行业建设,业务本地化取得积极进展。此次银联国际将当地的服务范围扩大到移动支付领域,在满足到访游客移动支付需求的同时,也支持了老挝支付产业向数字化转型发展。

中国已成为老挝第三大入境客源国,银联国际与老挝外贸银行深化合作,顺应中国游客支付习惯的改变,率先开通当地主要零售、餐饮、百货类商户受理“云闪付”扫码支付。下一步,银联国际将持续推动当地数字化受理环境建设,并积极与本地机构围绕电子钱包开展合作,满足老挝持卡人的移动支付需求。

近年来,银联国际加速境外移动支付业务布局。“云闪付”用户已可在境外4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万家商户享受银联移动支付服务。在东南亚,“云闪付”用户不仅能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8个国家扫码支付,还可开通银联手机闪付,在区域内近15万商户“挥”手机支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