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集科技拟增资5000万参与信联支付混改


2019-7-24 11:5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2019年7月24日,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集科技”)官网发布公告,即万集科技于2019年7月2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混改增资的议案》(下称“议案”)。

议案中称,万集科技拟通过参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形式获得本次对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下称“信联支付”)的增资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对其进行增资,完成本次增资后,公司将持有山高信联5%的股权。

无独有偶,7月23日晚间,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拟参与国企混改对信联支付增资,通过参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形式获得对信联支付的增资权,以不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认购其中5400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完成增资后,金溢科技将持有信联支付9%的股权。

而早在7月10日,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千方科技”)便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拟参与国企混改对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增资,通过参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形式获得本次对信联支付的增资权,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11,800万元人民币对其进行增资,完成本次增资后,千方科技将持有信联支付14%的股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信联支付为山东高速集团全资子公司。于2013年1月6日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业务范围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2014年业务类型变更为互联网支付(全国)、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是山东省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家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交通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高速ETC的发卡与运营主体中,大多都是国有事业单位以及国有企业全资子公司,而其中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目前仅信联支付一家。

在ETC大热之下,信联支付成为资本热逐的对象也不足为奇,但目前为止,几家企业入股信联支付情况仍处于拟增资阶段,而在市场大环境的推动下,后期或有更多资本加入。

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事件后续。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