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印度用户数量突破4亿 年底将推出支付功能


2019-7-29 9:17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旗下即时通信服务WhatsApp近日证实,WhatsApp在印度市场已经积累了逾4亿用户,凸显了在其最大市场的巨大影响力。

今日,当地极具影响力的智库Niti Aayog CEO阿米塔巴·康德(Amitabh Kant)在WhatsApp于新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这一新数据。随后,WhatsApp发言人证实,该平台在印度的月度活跃用户确实突破4亿。

这一非同寻常的信息发布发生在WhatsApp宣布其在印度已经拥有2亿用户的两年多之后。在此期间,WhatsApp和Facebook从未分享过任何有关印度用户数量的信息。

分析人士称,这一数据的公开披露应该有助于Facebook重申其在印度的主导地位。在印度,几乎所有智能手机用户都在使用WhatsApp。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印度大约有4.5亿智能手机用户。(其他一些研究公司认为这个数字会更低。)

随着WhatsApp在印度变得无处不在,该服务也越来越多地开始满足其他不同的需求。例如,社交商务应用Meesho之类的业务就是建立在WhatsApp之上。Facebook最近支持了Meesho,这也是Facebook对印度初创公司的首次此类投资。当然,WhatsApp也因其在印度传播虚假信息而陷入困境。

随着“北京字节跳动”等公司在印度大举扩张业务,Facebook在印度的主导地位在最近几个月受到了攻击。北京字节跳动的TikTok(抖音国际版)在印度已经积累了1.2亿用户,被许多人视为Facebook的头号竞争对手。

WhatsApp发言人表示,印度仍然是WhatsApp的最大市场。2017年,Facebook曾表示,WhatsApp在印度拥有约2.5亿用户。此后,这一数字一直没有更新。

WhatsApp在全球拥有约15亿月活跃用户,在印度其实并没有任何主要竞争对手。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的是Facebook旗下的另一个平台Messenger,以及每天都有数百万用户查看的Hike。另外,Times Internet是印度的一家互联网集团,经营着几家新闻机构,娱乐服务等,声称在印度拥有4.5亿用户。

在新闻发布会上,WhatsApp全球CEO威尔·卡斯卡特(Will Cathcart)表示,WhatsApp还计划在年底前向所有WhatsApp用户推出其支付服务WhatsApp Pay。

毫无疑问,这将给谷歌支付(Google Pay)、Flipkart的PhonePe和Paytm带来严峻的挑战。对于Facebook来说,WhatsApp Pay的成功甚至更为关键,因为该公司目前没有向印度推出加密货币钱包Calibra的计划。

在本周的一系列声明中,WhatsApp还公布了与Niti Aayog的合作,以促进女性创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