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银行视微信支付、支付宝等支付平台为最大威胁之一


2019-7-30 9:19

根据EIU报告,亚太地区银行业的数字化竞争已经开始。该研究发现,现有零售银行与威胁瓜分支付解决方案市场的技术和电子商务干扰因素之间的竞争正在加剧。

谷歌、Facebook、苹果等大型科技公司,以及微信支付、支付宝和PayPal等主要支付平台被视为对亚太地区银行家的最大威胁。其次是新银行和数字银行,如Volt Bank、Varo Money和Monzo,尽管香港已经发放了8个支付许可证,而新加坡也在考虑发放自己的第5个支付许可证。

面对这些威胁,37%的亚太银行家认为,到2020年,掌握数字营销和参与将是他们的首要战略重点。

Temenos亚太区董事总经理Martin Frick说:“亚太地区的银行家敏锐地意识到,他们发现自己正与科技巨头展开竞争,这些科技巨头拥有资本和规模,可以从老牌企业手中夺取市场份额。新银行也不甘落后,它们有足够的灵活性在利润率上超过大型银行。为了保持相关性、留住客户并迎合年轻一代不断变化的需求,银行必须迅速掌握数字业务。”

报告还发现,随着亚太地区数字技术监管赶上世界其他地区,37%的银行家认为,在数据保护和数字税收等领域,这一新兴监管将对银行业产生重大的影响。

整个地区的监管已经发生了不同的变化。在澳大利亚,开放式银行业务正由政府推动,以加强既定监管框架内的竞争。在亚太地区的其他地区,例如新加坡,开放式银行业务主要是由于他们希望保持竞争力并需要追溯监管的推动者。

报告还提到了中国,那里更严格的许可和数据保护规则将削弱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更广泛地区的双头垄断。

主要报告亮点:

1、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区块链等新技术被视为主导趋势,到2025年将对零售银行产生最大影响;

2、对于37%的受访者而言,新兴数据监管将对银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3、谷歌,阿里巴巴和苹果等技术和电子商务颠覆者被认为是银行面临的最大威胁,其次是PayPal,Ripple和支付宝等支付机构以及Volt Bank,Varo Money and Monzo;

4、到2020年,掌握数字营销和参与是银行的首要战略重点,而到2025年,将客户使用从实体渠道转向数字是银行的首要战略重点;

5、关于开放银行的主要问题是获取客户数据的能力,其次是第三方关系的脆弱性被利用,以及无法抵御网络攻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