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苹果在香港注册两项新商标 Visa第三财季净利润31亿美元未与Libra正式合作


2019-7-30 10:28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SWIFT发布跨境瞬时支付测试结果

7月19日消息,SWIFT宣布了在新加坡国内瞬时支付服务中整合SWIFT gpi Instant(跨境瞬时支付服务)的全球测试结果。本次测试涉及7个国家的17家银行,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加拿大、卢森堡、荷兰、新加坡和泰国。这些地区间在25秒内即可完成支付,其中澳大利亚支付至新加坡用时最短,仅需13秒。

巴西银行与Visa合作将支持借记卡线上支付

7月16日,巴西银行与信用卡公司VISA计划更新其在线购物系统,以提高线上交易的速度和安全性。鉴于网上购物和电商平台的激增,巴西银行(Banco do Brasil)与Visa在7月16日确定了合作关系,并表示将运用3DS 2.0协议来实现线上借记卡支付。

苹果在香港注册两项新商标

7月22日有消息称,苹果已经在香港成功注册了“Apple Card”及“Apple Cash”两项新商标,“Apple Cash”服务主要负责iPhone用户的转账业务,“Apple Card”则提供信用卡服务。据了解,苹果在2019年春季发布会上推出了信用卡Apple Card,这是苹果推出的史上最轻薄的产品,也意味着苹果准备借Apple Card开拓金融领域。

2028年现金交易或仅占英国全部交易的10%

英国一家机构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首都伦敦和英格兰南部转向无现金支付的速度超过英国其他地区。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数据表明,随着英国南部地区向无现金支付转变快于其他地区,向无现金社会转型可能拉大英国不同地域之间的经济差距。英国金融协会数据显示,英国是向无现金支付转变最快的国家之一;2018年,现金交易仅占英国全部交易的28%。这家机构预测,到2028年,这一数字将减少至大约10%。

印度支付公司PayMate完成D轮融资

总部位于印度孟买的B2B数字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PayMate宣布完成了一笔2500万美元的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支付卡巨头Visa、Recruit Strategic Partners和Brand Capital,此前曾投资过该公司的Mayfair 101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俄罗斯网上收款平台总数量超14.3万个

2018年,俄罗斯网上商店及电商平台可以用来进行网上支付的网站增长了15%,总共数量达到14.3万个。此外,上述85%的网站上客户可以用银行卡支付,3%的网站通过支付网关收款,20%直接用网银收款,67%用现有支付解决方案。其中占比最大的支付解决方案是Yandex支付和Robokassa,各自拥有37.6%和8.7%的市场份额。

印度支付银行Idea Payments Bank倒闭

印度支付银行Aditya Birla Idea payment Bank Ltd(ABIPBL)于17个月前开始运营,成立时间还不到2年,目前其业务已经在关闭了。该支付银行是由Aditya Birla Nuvo Ltd(51%股权)和Ideal Cellular(49%股权)合资成立的,于2018年2月22日开始运营。ABIPBL首席执行官Sudhakar Ramasubramanian已正式向员工宣布这家支付银行将会关闭,同时员工已被要求离开。

Visa第三财季净利润31亿美元,同比增长33%

Visa于7月23日公布了强于预期的第三财季盈利和营收。财报显示,期内,Visa净利润31亿美元,每股收益1.37美元,分别同比增长33%和36%。营收同比增长11%至58.4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57亿美元,主要受支付额、跨境交易额和已处理交易的持续增长,分别同比增长9%、7%和12%。

印度数字支付交易量第二季度暴增40%

根据Razorpay的报告显示,相比较2019年第一季度,印度第二季度的数字支付交易量环比上涨了40%。根据The Era of Rising Fintech的数据显示,印度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经济凭借统一支付接口(UPI)的支持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数字化包容型经济时代。

印度MobiKwik计划扩大支付网关业务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7月21日,印度数字支付巨头MobiKwik称,其计划在未来的12-18个月内扩大支付网关业务(payment gateway,PG)的覆盖范围,惠及价值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75.7亿元)的交易。

该垂直业务自今年4月开始盈利。虽然与BillDesk和PayU等公司在支付网关领域同台竞争,但MobiKwik有信心在未来的一年内通过其支付网关业务(由MobiKwik的子公司Zaakpay开展)收入5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5.0亿元)。

PayPal二季度净利润8.23亿美元同比增56%

据外媒报道,PayPal于7月24日发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PayPal第二季度净营收为43.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8.57亿美元增长12%;净利润为8.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26亿美元增长56%。

日本再次逮捕7-11盗刷案涉案中国人

因恶意使用智能手机支付服务“7pay”骗取19条电子烟烟弹(价值9.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35元),东京警视厅组织犯罪对策特别搜查队7月24日以涉嫌诈骗为由再次逮捕中国籍人员张升(23岁)和另一名25岁的中国人。据警方介绍,被捕的另一人否认了嫌疑行为。再次逮捕两名嫌疑人的原因是二人涉嫌7月3日下午2点多在东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的7-11门店使用他人的ID和密码,冒充7pay用户骗取了电子烟烟弹。

亚洲首个跨境移动支付联盟VIA业务登陆日本

新加坡电信Singtel(新电信)主导的亚洲首个跨境移动支付联盟VIA业务登陆日本,7月25日在东京羽田国际机场举行启动仪式。作为VIA平台上的电子钱包用户,从7月25日起可以在东京羽田机场的商场内使用。

区块链可使跨境支付每年节省约40亿美元

据证券时报消息,除了时下全球网络社交巨头Facebook发布了数字货币Libra以及创建了Calibra数字钱包并公开言明要实现跨境支付的快捷与便利这一服务目的外,全球最大的信用卡公司Visa也推出了Visa B2B Connect,进入企业对企业的跨境支付市场,同时Visa的直接竞争对手、国际第二大信用卡发卡企业万事达也创建了旗下数字货币BitCardTour。据麦肯锡测算,引入区块链技术与数字货币,每年可使跨境支付节省约40亿美元。

Visa高层称并未与Libra正式合作

据Coindesk.com报道,在7月23日举行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德意志银行证券分析师Bryan Keane向Visa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Alfred Kelly就Libra相关问题提问。他问道,“Libra是Visa的战略合作伙伴还是潜在的威胁?”Kelly刻意淡化了Visa与Libra的关系。他表示,“我们签署了一份加入Libra的非约束性的意向书。我们是28个对其感兴趣的公司之一,现在还没有公司正式加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