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轨道交通可“扫码支付”购票与充值


2019-8-1 9:57

购买轨道交通车票可以扫码支付了。7月31日,记者从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轨道交通“扫码支付”购票与充值将于8月1日正式上线使用。

为了给乘客构建安全、创新、快捷的支付与过闸体验,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探索以轨道交通出行和资源整合为基础,利用互联网思维和移动支付技术,为乘客提供方便。此次对票务系统互联网改造项目分三阶段实施,第一阶段:2019年8月1日开通扫码支付购票与充值;第二阶段:计划2019年10月份开通扫码过闸功能;第三阶段:计划2019年年底“轨道交通一卡通”实现NFC刷卡和充值。截至7月31日16时30分,第一阶段测试已完成。

乘客在客服中心(售票窗口)扫码支付时,在确认金额后,展示APP付款码,进行扫码支付,成功后可获得车票。在自动售票机扫码支付时,需要在支付界面下选择扫码支付,二维码加载成功后,打开支持应用的APP对准屏幕上的二维码进行扫描。目前,扫码支付支持银联二维码标准APP,主要包括银联云闪付、各银行APP、京东、大众点评、美团等(均需绑定62开头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正在洽谈和开发过程中。

8月1日至9月14日,乘客在参与活动的轨道交通自助、半自助售票机购票时,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可享受2元~7元票价的八折优惠,单用户(单卡、单设备)每天最多可享受2次优惠。如乘客扫码支付成功,但没有出票,可凭设备打印的异常凭证到客服中心(售票窗口)进行退款处理。为保障乘客资金安全,请勿在轨道交通售票设备“屏幕外”,扫描二维码进行购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