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卡通已停止业务,同未续展的天下支付仍“逍遥”?


2019-8-8 18: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编辑黄

2019年7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新一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本次需要续展的支付机构共19家,其中17家成功续展,天下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下支付”)及新疆一卡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新疆一卡通”)2家不在准予续展名单中。

时隔一个月,2019年8月8日,新疆一卡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因《支付业务许可证》到期,其预付卡发行和充值业务在2019年7月10日便已停止。不过持卡人仍可于2019年7月15日至11月15日期间在其特约商户正常消费。

另外,新疆一卡通表示,2019年11月16日至2019年11月19日为账目核对期,不受理任何业务。且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1月20日期间办理预付卡赎回登记业务,其中,卡片赎回按照“先核对登记,后赎回退款”的原则开展,对公司给予持卡人返积分充值的金额予以扣除,并根据实有备付金情况确定赎回资金额度比例。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新疆一卡通成立于2006年6月28日,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于2014年7月10日获得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而另外一家跟新疆一卡通同样未出现在续展名单上的天下支付却毫无动静。移动支付网对此询问天下支付相关工作人员,但截稿前并无回应。

据公开信息显示,天下支付成立于2009年11月5日,原名深圳市国采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采支付”)。注册资本为一亿元人民币,于2014年7月9日获得支付牌照,业务范围为互联网支付(全国)、移动电话支付(全国)、固定电话支付(全国)。

2015年8月4日,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宏图高科”)与国采支付主要股东国采数码、海陆通电子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宏图高科以人民币9010万元、990万元的现金方式收购国采数码、海陆通电子持有国采支付90.1%、9.9%的股权,股权转让款合计为人民币1亿元。同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审核通过了国采支付出资人变更的申请,2016年11月国采支付出资人变更的申请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的同意。

信息来源: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资产收购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87)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7月21日,上海诺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诺亚投资”)曾作为战略投资者,与宏图高科以及其全资子公司天下支付签署了增资及业务合作协议。彼时约定的增资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增资完成后,宏图高科持有天下支付80%的股权,诺亚投资持有天下支付20%的股权。

但就天下支付目前的股权结构来看,宏图高科仍全资控股天下支付。另外在2019年4月,天下支付、宏图高科曾新增一条执行标的约6091.22万元的被执行人信息。据了解,申请人正是诺亚投资。目前,三方已经达成和解并签署了相关协议。

扩展阅读

央行公布第七批支付牌照续展情况2家不在名单中,附:全景回顾前六批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