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d十个不为人知的技术优势 不只是信用卡而已


2019-8-13 9:27

苹果全新的Apple Card信用卡服务,不仅仅是表面上看起来那种在我们电子钱包中的一张新的虚拟信用卡这么简单,它从最成功的支付和技术品牌中借鉴了很多功能和特点。

同时Apple Card还建立在了用户非常熟悉的Apple Pay安全支付和用户体验的基础上。其实并非所有用户都会因为财务需要申请Apple Card,而苹果的非数字支付选择目前来看多少还有些限制,但Apple Card依然汇集了一些消费者之前只能从其他卡银行不同的技术和服务,现在都集中在了Apple Card的身上

1、其他银行也可以使用Apple Card的技术

与市场上的其它大多数产品相比,Apple Card在处理信用卡和用户之间关系方面采取了更为积极的数字化方式,但其背后的技术并非苹果独有。

苹果在与高盛进行了大约18个月的秘密开发之后,万事达也可以将同样的技术推荐给其它发行商。万事达北美网络情报和数据服务执行副总裁克里斯·里德(Chris Reid)表示,该平台可以具备与Apple Card相同的许多功能。里德的这番表态,是在今年5月的Sourdia年度论坛上出现。

“现在是数字第一的时代。也就是说,所有行用卡的详细信息只在数字环境中可用。虽然它也带有物理卡片,如果消费者想要它的话,也不会提供16位卡号、不会带着CVC号码、也不需要印有携带客户服务号码或有效日期等信息。”

里德将此归因于苹果严格保密协议下而围绕该平台开发的策略。他说任何想在这个平台上推出银行卡的银行都可以在6个月内完成。

2、像AirPods一样的激活方式

激活新信用卡一直是我们关注的方面,而这一次一苹果借鉴了AirPods无线耳机的配对方式。

选择实体卡的用户可以使用NFC进行配对,就像苹果AirPods的用户可以直接把耳机放在iPhone或iPad附近自动激活一样。根据苹果的演示视频来看,钛金属打造的Apple Card并不含NFC芯片,因此这种配对的构成是通过Apple Card卡片附带的一次性包装上。

为了鼓励用户用iPhone或Apple Watch进行NFC支付,苹果直接在物理卡片中取消了NFC功能。但这种激活过程也显示出了苹果在管理支出和账单支付方面以设备为中心的重点策略。

3、不会影响Apple Pay

苹果在今年7月份宣布,与Apple Card不同的Apple Pay业务在第三季度实现了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更多新市场的支持、新客户的注册和使用量的增加。

“Apple Pay现在每月能够完成近10亿笔交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公司二季度收益电话会议上表示。“Apple Pay现在每月新增的用户比PayPal还多。在中国,Apple Pay还专门为为全球最大的叫车应用滴滴推出专用的卡片。”

4、比普通信用卡更划算

苹果并不是第一家针对信用卡用户采用友好型营销的公司,但屏幕目前来看,在对用户的友好程度上,可能是全世界最高的。

除了苹果在WWDC上列出的诸多免费项目,比如无申请费、无滞纳金、无超限费等,同时苹果还专门提供了App,可以让消费者追踪自己的支出情况、查看自己的利率,并提前支付每月的账单。

最值得注意的是,苹果选择高盛作为信用卡发行方,几乎是从零开始。高盛之前没有提供过这样的消费产品,因此它不像其他银行那样需要背负着沉重利率包袱,也不需要收集消费者数据。

苹果不知道你买了什么、在哪里买的、花了多少钱。同时高盛也永远不会为了营销和广告而将用户的数据分享或出售给第三方。

5、提供专用的App

Apple Card的体验开始与钱包应用,整个过程无需额外的应用或绑定塑料卡片。这是一个不同的帐户,但它并不是第一个。

另外一款巴克莱的Uber卡也是以同样的方式提供服务和管理。开始于2017年这项合作服务,让巴克莱和Uber允许用户直接在Uber应用内部申请和管理信用卡。而这一过程给了很多铁杆Uber用户更多的优势,一切都只需要Apple Pay就可以实现。

而现在就像Uber卡一样,Apple Card在几分钟内就能得到批准。而这一过程可能会因为苹果已经拥有的客户信息而进一步简化。

6、推动数字消费

Apple Card的奖励结构机制旨在促进数字消费,而并非是使用实体卡怕你。用户在苹果生态系统内购物可以获得3%的现金返还,通过Apple Pay进行其它购物可以获得2%的返现,而使用实体信用卡购物只能获得1%的现金返还。

以这种方式推动数字消费并非首次出现。长期以来,三星支付一直在向使用移动钱包消费的用户提供奖励,暗示用户可以获得双重优惠,分别来自于行用卡发行方和三星。

Chase过去也曾采取过类似的举措,对Chase Freedom信用卡实行轮流奖励。2017年底,大通宣布允许用户通过移动钱包消费获得额外奖励。而这项服务适用于任何绑定Chase行用卡的虚拟钱包,而不仅仅是限定消费者使用自己的Chase Pay应用。

7、金属实体卡片的魅力

苹果曾表态,旗下的移动钱包在美国市场已经支持70%的商家,在加拿大和英国的普及率更高,而俄罗斯和其它市场,比如在澳大利亚则达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99%渗透率。这仍然使得许多商家坚持接受实体信用卡付款。

而这次,苹果选择了钛金属。

一直以来,发卡机构一直在努力使信用卡成为用户消费的首选,这往往意味着要用更好的贵金属等更吸引人的材料制作实体信用卡。很多发卡机构使用彩色磁芯设计,使自己的卡能够在用户的钱包里“脱颖而出”。甚至还有银行推出过内置香薰、显示屏或者指南针的实体卡。

苹果已经用肽金属制造过很多产品,因此Apple Card既符合合自己的品牌,又符合实体信用卡设计的趋势。

8、基于已经成功的平台

Apple Card的主要功能都被内置在iPhone中,但它们的实际应用范围已经超出了钱包应用。

先进奖励会通过Apple Card发放,而用户还可以直接通过iMessage转账。这类似于星巴克自己的移动支付应用,通过捆绑奖励和支付平台,星巴克的礼品卡获得了巨大成功。

如果你对Apple Card有任何疑问,还可以直接通过iMessage发短信提供服务支持,就像给朋友发信息这么简单。

9、奖励让消费更简单

一直以来,信用卡奖励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如何鼓励用户使用自己得到的积分。苹果的解决方案是将现金返还到同意的储值账户,让用户决定是将现金在Apple Card账单上抵现,还是直接当钱花掉。

不同的选择是建立不同的发卡机构和零售商(比如亚马逊)的努力之上,亚马逊之前允许部分发卡机构的用户直接用积分在网站上消费。

10、更关注移动安全

Apple Pay一直都内置安全功能,因此这也适用于Apple Card。Apple Card不仅使用与Apple Pay相同的安全元素和动态数据,而且卡号本身也会因不同的设备而不同。

肽金属卡片的设计也是为了减少丢失后的信息泄露问题,除了时刻了用户的名字之外,并没有任何卡号、CVV安全码、有效日期和签名等。

如果用户需要这些信息,只要打开钱包应用就能看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