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金融科技:以跨境支付为着力点 积极探索跨境人民币业务


2019-8-13 11:5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年来,人民币的国际价值及地位不断提升,央行积极推进人民币国际化,鼓励企业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随着用户境外旅游、跨境商务等需求增多,腾讯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依托自身金融科技实力,持续发力跨境支付、跨境汇款、海外退税等服务,助力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

中国移动支付走向世界:微信支付支持多币种直接交易

2013年,以腾讯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财付通为代表的17家国内支付公司首批获得跨境电子支付试点资格,就此拉开各家机构在跨境支付上的深度探索。跨境电子支付作为货币流通的重要环节,强化了人民币的国际支付功能,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跨境支付服务的推出,满足了中国用户在境外或者线上使用人民币购买境外商品的需求。交易中,消费者仅需支付人民币,通过平台转化,国外商家即可收到本国货币进行交易结算。对中国用户来说,此举免除了兑换外币的烦恼。

截至目前,腾讯跨境支付已在超过4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合规接入,发展了近1000家合作机构,包括日本、新加坡、新西兰、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等;在支持币种方面,包含美元、日元、加拿大元、欧元、新西兰元等在内的16个币种的交易。

2018年腾讯跨境支付交易量同比增长5倍,交易金额增长4倍,服务商数量同比增长了3倍,商户数量同比增长了7倍。

腾讯退税通:海外实时退税服务覆盖逾全球80个机场

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提高,境外出游人次和出境游花费不断提升,人们对退税服务有着刚性需求。为了解决用户跨境支付退税难的痛点,腾讯金融科技推出了“退税通”产品。该产品与环球蓝联等全球知名退税公司合作,采用人民币结算以帮助用户降低汇兑成本。用户只需在机场填好退税单并在海关完成盖章后,前往退税柜台扫“腾讯退税通”小程序,就能将退税款以人民币形式直接存入到自己的微信零钱包中。

目前,腾讯退税通已支持海外机场和港口退税、市区退税、回国退税以及店铺退税4种方式,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用户可在全球84个机场和3个国际港口实时退税,回国退税服务已覆盖27个国家及地区。

如今,腾讯的国际化探索已迈入了一个新阶段,未来将继续秉承“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宗旨,持续推出跨境人民币的创新业务,为用户提供更多便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