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小贷拟“卖身”连连支付


2019-8-15 11:5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十字财经

网易小贷拟“卖身”连连支付

文|陈智

编辑|李意安

继8月13日网易考拉“卖身“迷局之后,十字财经从网易内部人士处获悉,网易将出让旗下小贷公司股份,牌照受让方或为连连支付。

相较于网易考拉“作价20亿美金卖身阿里”的消息,网易小贷的卖身能够引发的市场关注则弱得多。

某种程度而言,网易版图内的互联网金融业务触礁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事实上,在互联网头部阵营中,网易入局金融业务已算是起步较晚。同为互联网巨头,网易对待互联网金融的热情远不如腾讯、阿里,甚至不如京东、苏宁。

2015年5月,网易成立金融事业部,同年7月,网易获批网络小贷牌照,上线消费金融产品网易小贷,其运营主体为上海网易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由网易持股70%,并随即推出公积金贷款产品,根据用户提交的公积金账户等信息对用户进行授信。该产品贷款额度在3000至100000元,根据贷款期数不同,费率在0.73%到2.49%不等。

2017年,网易开始全面布局消费金融,并顺势推出小额信贷业务“网易来钱”,定位专注消费金融,类似腾讯微粒贷,“网易来钱”的入口放在网易支付app中,授信额度最高可达到20万元,日利率最低为0.03%。随后,网易又推出消费分期产品“网易去花”,并通过旗下考拉海购接入,试图以电商业务嫁接场景分期,但市场表现亦平平。

此外,2013年网易官方与多个金融机构合作打造的在线理财平台于2018年在迫于牌照原因暂停。2018年12月,网易理财下线所有产品,下线后将不再支持赎回。最终,互联网金融网易仅保留了第三方支付和网络小贷两部分业务。

而支付业务也遭遇着类似小贷业务的尴尬。从一些第三方数据机构披露信息来看,作为一个C端流量优势明显的互联网企业,网易支付业务的存在感与背景相类的京东支付、百度钱包、苏宁金融都无法比拟,更毋论抗衡支付宝、微信支付。

一位网易内部人士告知十字财经,支付牌照的业务主要用于网易内部体系,只有跨境业务对外,网易游戏为了用户体验也以微信支付宝作为主要的支付方式:“如果考拉卖了,支付牌照的存在价值也不大了。”

随着互联网金融红利渐消,曾争先恐后跟风入局的巨头们热情早已不复当年,而对于网易而言,此刻萌生退意似乎也意味着,即使身为头部流量阵营的一员,掌握着强大的线上场景,要切实运营好互联网金融,亦需要承受监管、自身金融基因及市场环境等多方因素的综合考验,而这并不容易。

有意思的是,准备接手网易小贷的却是一家支付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连连支付运营主体为连连银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金1.05亿元。2011年9月,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第二批支付许可证,业务范围为全国范围的互联网支付、移动手机支付业务。2013年到2015年,连连支付先后获批开展跨境人民币收支业务及结算业务,2015年2月,获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批准开展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试点。去年连连支付已累计完成融资近50亿元。2017年至2018年,因牵手美国运通成立合资公司,可能破冰外卡人民币清算业务而怒刷了一波存在感。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