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d上手:你最想要的卡片?但这其实不是重点


2019-8-16 9:14

Apple Card作为苹果的在3月25春季发布会上最受关注的产品,至今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爱范儿也已经报道过数次关于这张信用卡的相关内容。

春季发布,夏天开放申请,最近终于陆陆续续开始有一些实际的上手体验了。而现在,《华尔街日报》的这篇体验可能会帮助你知道关于这张卡更多的使用感受。

实体版的Apple Card就一如发布的时候那样漂亮,让人印象深刻。在白色的钛金属板上没有我们常见的卡号数字和有效期,只有你的名字,苹果的Logo和一块芯片。当你把它不慎掉落在桌面上时,那种金属碰撞发出叮当作响的声音就首先彰显了它的特别之处。

这张卡漂亮的让人爱不释手,但实体卡片本身并非重点,因为对于Apple Card本身其实可以说是一个数码产品,它是你手机里账单与付款的结合体,也是Apple Pay的广告。

首先说一下,那些喜欢薅羊毛屯分的信用卡党可能关心的事。

Apple Card会依据消费类型进行返现,具体如下:

  • 3%:苹果商品,包括Apple Store、苹果官网、App Store、iTunes、iCloud、Apple Music等消费。
  • 2%:任意使用Apple Pay的消费。
  • 1%:使用实体Apple Card的消费。

对于那些喜欢屯积分的人来说,即便没有年费,但这张Apple Card可能对你也没有多少吸引力。但是对那些没有时间或者精力把积分权益价值最大化的人来说,Apple Card会是一种非常简单直接的购物方式,你可以方便跟踪你的消费记录,并按时支付账单。

还记得钱包这个应用吗?以前它主要是添加登机牌以及音乐会门票等等,现在它也是Apple Card的家了。

▲图片来自:华尔街日报

Apple Card会提示每月支付的全部账单,如果你选择不全部还款的话,还会提示你需要支付多少利息。界面上会显示一个圆圈,并且随着你还款比例的减少,颜色会变得从蓝色向红色变化,让人有点焦虑。

至于这张卡怎么申请,其实也非常的简单,你可以在钱包这个应用中直接申请,应用会引导你完成一系列的简单步骤,点开右上角的「+」号,输入一些个人信息与收入状况,然后提交申请就可以了。

Apple Card的银行合作伙伴高盛会审核你的申请,包括信用审查等等,然后你的申请就会被接受或者拒绝。此外审核的速度非常快,甚至在注册一个应用账号的时间里这个申请就得到了批准,而如果你想要一张实体卡,还需要再等待一周左右的时间,但其实当你的审核被批准之后就可以在手机上直接使用了。

用Apple Card买东西很简单,和其它的信用卡没有什么不同,你可以直接刷卡或输入卡号。注意卡号不在卡面上显示,而是隐藏在设置菜单中,也可以用手表可以刷卡,商户们会把Apple Card当做一张标准的万事达卡对待。

Apple Card会自动按照日期、商户和消费类型对商品进行分类,与钱包应用一起使用的话它会是一个绝棒的消费记录应用,但是要记得它不会跟踪你所有的消费记录。

在体验中,最让人惊讶的事情是发现了很多地方都支持感应支付(Tap to Pay),苹果表示在美国有65%的零售店支持这一服务。

而最有趣的地方实际是你买完东西之后,购物信息会显示在钱包应用程序中,显示你花了多少钱以及是在哪里消费的。这其实让人感觉很人性化,不像其它的信用卡就是个冷冰冰的信息,甚至让你无法想起你究竟买了什么。而苹果不仅会告诉你是在前街的沃尔格林,还会附上电话号码以防有什么问题。

这让Apple Card成为了一个很棒的消费记录工具,你能够看到你所有的钱都确实的花去了哪里,而不必再手动进行记录。但苹果没有把这张卡的消费记录和其它信用卡一同整合到你的Apple Pay账户中,所以你无法在一个地方看到你所有的支出,此外你也不能把消费记录导出到更强大的应用中。

最后,Apple Card并非适合所有人,但如果你想要避开一些典型的信用卡麻烦,那这会是一种简单而快捷的消费方式。

关于Apple Card,之前TechCrunch还曾曝光过更多细节部分:

  • 实体卡的磁条上包含有一个固定卡号,它可能与Wallet中的虚拟卡号完全不同,但用户只能在Wallet中查看到实体卡卡号后四位。
  • 实体卡遗失可免费补卡,可直接在app中冻结卡片。
  • Wallet将为Apple Card生成虚拟卡号和虚拟安全码(CVV),这两项信息都是半永久性的,也就是说你可以一直使用,但也可以让系统重新生成新的卡号,旧卡号随之失效,适用于不得不将卡号告之他人(如电话订票等)又担心后续被盗刷的情况。
  • 卡号仅支持手动生成,不会自动刷新,并将同步至Safari的自动填充工具。
  • 每次支付都需要确认码,这样即使卡号被他人知晓,也很难直接进行线上购买。
  • 一户一卡,暂时不支持多名用户(我理解是多台设备)共用一张Apple Card。
  • 使用Apple Card必须开通Apple ID两步认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