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联支付回应警方点名:已进行整改并连续迭代APP


2019-8-19 15:0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8月14日,广东警方对7月份监测发现的44款存在突出安全问题的App进行了曝光,嘉联支付旗下立刷App也在曝光名单之中。据曝光情况显示,立刷App存在读取用户通讯录;允许发送短信、彩信;允许录制音频等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的情况,且没有隐私政策。

对此,今天中午嘉联支付发布声明称,嘉联支付高度重视保护用户隐私信息,在用户隐私权保护方面始终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在声明中,嘉联支付对警方点名的读取用户通讯录权限,允许发送短信、彩信权限,允许录制音频权限等三个超范围隐私权限做出了详细声明。

录制音频权限,只用于用户实名认证过程中的人脸活体检测环节。读取用户通讯录权限,方便用户在“邀请好友”、“手机充值”、“流量充值”三个功能中快速选择手机号码,仅用作界面展示,不作任何数据保存。发送短信、彩信权限,在“邀请好友”功能中用于自动填写邀请内容,嘉联支付强调;“用户主动点击确认发送后方可完成短信发送。立刷APP不会也无法主动代用户发送短信。”

在新版本2.0.6之中,三项权限将默认关闭。在新版本2.0.6之中用户首次安装后将出现明确的隐私政策弹窗,用户也可在“我的”-“关于”-“隐私政策”中查看详情。

在声明的最后,嘉联支付表示,直接拨打电话功能仅用作快速拨打客服热线952005;相机及用户具体位置权限,均是为严格落实人民银行85号文件中关于用户实名制及交易风险的管控要求。

以下是嘉联支付声明全文:

相关链接:

警方点名!嘉联支付旗下立刷App违规!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