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小程序会员体系打通刷脸支付 商家拉新会员效率提升6倍


2019-8-23 10:32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消息,支付宝官方宣布小程序与蜻蜓Iot支付已经实现打通,即刷脸支付、电子会员、小程序串联为一条完整链路。这意味着,商家可以在用户付款后引导其成为会员,或者通过提供权益吸引用户收藏自己的小程序,由此获得更多回头客。支付宝相关人士表示,这项能力在帮助商家做会员拉新和粘性培养上效果显著,是传统移动端开卡规模的6倍。“在移动红利见顶的大趋势下,商家可以通过在支付宝小程序深度运营会员,从存量经济中挖掘出大量的增长空间。”

具体而言,用户通过蜻蜓刷脸机支付成功后,页面会引导用户加入会员获取更多福利,用户点击并授权相关信息后即可一键领取商家会员卡。此外,商家也可以选择在支付成功页,推荐用户收藏小程序,或者配置“收藏有礼”能力,通过权益吸引用户收藏小程序。

铺设了蜻蜓刷脸机具的商家,可以在支付开放平台运营中心配置“支付即会员”能力,实现在用户支付结果页植入会员来新引导,或在支付宝开放平台登录管理中心后台的开发者界面配置“支付后推荐”能力,引导用户收藏小程序。而在蜻蜓支付成功页配置小程序“收藏有礼”功能,目前采取定向邀约制,9月份后将面向所有商家全量开放。

在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收缩的大背景下,如何通过会员的精细化运营盘活存量经济,已经成为商家的核心议题。据了解,传统的商家开会员卡需要用户填写各种个人信息,复杂的流程导致开卡环节用户转化率不高。通过支付宝电子会员卡,用户授权后一键同步在支付宝端的部分信息,省去录入环节,极大地提升了用户开卡率。

金虎便利是山西省连锁便利品牌,旗下有超过1000家门店。金虎便利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着手打造会员系统。今年6月接入“支付即会员”能力后,平均每天有1.6万用户使用蜻蜓机支付,日均新增3000名会员,2个月内新增会员接近20万。而金虎便利则会在小程序内发放优惠券,引导会员去线下消费核销,打通线上线下的消费闭环。

金虎便利项目负责人表示:“受到线上商业的冲击,便利店行业用户的到店消费呈现出下滑态势,因此会员卡对便利店越来越重要。支付宝“刷脸支付即会员”极大地降低了用户办卡门槛,通过把用户沉淀为小程序会员,我们可以锁住用户,推行消费得积分、积分当钱花、储值、常年优惠这样的玩法来增强用户粘性,获得销量增长。”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