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等统一部署 组织非银行支付机构等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


2019-8-29 9:09来源:移动支付网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于8月28日共同启动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鹤新出席活动媒体吹风会,介绍整体情况。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本部门工作情况。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支付机构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吹风会。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四家单位统一部署,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主要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内容涵盖六个方面。一是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弘扬金融正能量;二是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倡导诚信保险理念;三是开展私募基金专项教育活动,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四是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五是数字化开展金融教育,提升普及活动有效性;六是争做金融好网民,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旨在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尤其关注重点人群(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的需要,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更加注重利用数字化的手段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鼓励各参与主体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氛围。活动期间,人民银行和腾讯共同开发了微信小游戏“钱袋子保卫战”,希望公众通过参与互动游戏来学习金融知识,从而达到提升公众金融素养的目的。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