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一银行设立开放银行Open API平台系统


2019-8-30 21:32

为实践开放银行,Open API是实现开放银行的核心技术架构,台湾第一银行已建置「Open API平台系统」,第一银行主管强调,将持续掌握监理机关进度,发展客户所需要的API服务项目。

第一银行主管说,建置「Open API平台系统」是秉持「银行无所不在,客户在哪裡,银行就在哪裡」的精神,而为了致力于提升客户体验银行服务的便利性,第一银行一直持续开发各项大数据以及AI模型,剖析客户交易行为以及偏好、信用状况、资产配置情形、担保品建物价值等,未来即可以视开放银行界定范围提供服务。

在开放银行的推动下,第一银行主管强调,后续也会透过异业结盟,在金融数据互惠下,提供适应法规的内容,同时,第一银行会收集客户更多元的信息,更进一步运用数据找出客户潜在需求,提供客户更贴近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来改善客户体验,以追求客户利益极大化。

其中,因应金融数字化、Bank4.0、FinTech(金融科技)的发展,银行的核心系统相当重要,第一银行主管说,第一银行的银行核心系统硬体采IBM大型中心主机,于2014年更换,操作系统亦于2015年提升,核心系统主体功能则由第一银行自行研发,并配合第一银行的信息发展策略,不定时增修相关系统功能。

为强化核心系统,第一银行去年10月启动核心系统转换评估作业,将依第一银行的数字发展方向,遴选出最适合第一银行的核心系统及系统转换方式。

第一银行也成立信息安全专责单位,信息安全人力以短、中、长期规划,分析未来资安的发展;由于新兴科技演进,如FinTech、移动化的发展所衍生的信息安全风险,也需防范于未然,信息安全相关业务及人员持续成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