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空中云汇正借道澳洲央行申请中国支付牌照


2019-9-3 9:15

自从8月22日,空中云汇(Airwallex)被外汇局列入涉嫌违规办理外汇支付业务后,其业务在中国境内的合规性走向一直备受各方关注。

近日,空中云汇似乎有了新的合规性尝试——申请中国支付牌照。

2019年8月28-30日,东亚及太平洋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EMEAP)第24届行长会暨第8届EMEAP行长与监管当局负责人非正式会议在中国深圳举行。8月30日,央行网站还特地报道了此次会议。

左三为RBA行长菲利浦?洛维

值得一提的是,等同于中国央行角色的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其行长菲利浦?洛维(Philip Lowe)也参与了本次会议。作为创始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Airwallex,以澳洲明星金融科技企业的角色,邀请菲利浦?洛维参观其深圳公司,并参加座谈。

在Airwallex官方稿件中,并没有提及支付牌照一事。

但也在这两天,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也出了一个新闻报道,表明Airwallex正在通过RBA以获得进入中国市场许可。按照目前中国监管逻辑,这“key”就代表着支付牌照,准许相关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支付业务。

而另外一篇来自Stockhead的报道,则没有Airwallex借澳洲央行之名申请中国支付牌照的意思,RBA只是对于Airwallex虽然没有支付牌照,但其在中国的合规性做法感兴趣。

那么究竟真相是什么呢?或许28号下午,参与Airwallex座谈会的人才知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