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官员:央行数字货币已经开始“闭环测试”


2019-9-5 15:53

9月5日讯,一位来自中国人民银行(PBoC)的知情人士表示,来自央行数字货币研究实验室的一个专门的团队正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开发央行数字货币系统,远离中国人民银行在北京市中心的总部。知情人士称,该团队自初夏以来一直在这个独立的地方工作,因此可以完全专注于这个项目。此外,随着Facebook于6月公布其Libra愿景,央行的这项工作得到了加速。根据“中国日报”9月4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的另一位官员表示,“闭环测试”已经开始,模拟某些支付方案并涉及一些商业和非政府机构。他补充说,央行稍后将披露更多细节。(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英文版此前报道称,官员和专家表示,中国正在测试推出中国首款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多种方式,他们预计私人机构将更多地参与创造政府支持的货币。基于一些领域正在进行的试验,引入CBDC的时机已经成熟。但与中国央行关系密切的专家周一表示,Facebook公布其数字货币Libra可能会促使中国监管机构重新考虑CBDC的可能模式。专家们预测,如果一切顺利,中国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可能会比Libra的官方发布时间更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