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发布开放银行零售产品 与腾讯、阿里等达成合作


2019-9-6 10:46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2019年9月5日,中信银行发布三大开放银行零售产品:“开薪易”代发业务平台、“信视界”出国金融平台、“无卡”个人账户。

在“开薪易”代发业务平台上,个人代发用户可使用多家银行卡领工资,同时整合企业财务、人力资源、党建和行政管理多种功能,实现企业全方位赋能。而在“信视界”出国金融平台上,中信银行将有效解决用户签证、换汇、汇款、订酒店机票等出国留学、旅游痛点,向出国金融客群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此外,此次中信银行推出“无卡”个人账户,具有“永不挂失、永不换卡、长期有效、借助高科技提升安全等级”的四大特点。

在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罗永忠表示:“开放银行的创新实践与我国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方向一致。供给侧驱动因素包括充分适应客户需求,打造更加智能、多元、‘无处不在’的银行服务新模式,以及促使商业银行与金融科技结合,让银行的客户智能体验银行服务的同时,主动订制和提出需求,提升客户体验。”

而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表示:“开放银行是领先商业银行竞争的战略高地。中信银行开放银行的初心始于‘数字化转型’战略和‘做有温度的银行’服务理念,我们希望与各行各业合作伙伴共建开放银行的生态平台,让用户随时、随地、随需、7*24小时、无处不在地享受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的新机会、新变化和新体验。”

除了推出新产品以外,中信银行还将通过与腾讯、阿里、华为、京东、顺丰、FESCO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共同搭建开放银行的广阔平台。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未来银行因高度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而发生着变化,它将改变银行与客户及其它利益相关者的连通方式,包括产品、服务、渠道,以及与生态合作伙伴深入协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