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小程序正式推出“商家分账”


2019-9-9 14:30来源:移动支付网

“分给谁、分多少、怎么分”

包括电商、自助设备、票务等有多方参与的小程序业务,在进行资金分配时都会遇到这“灵魂三问”。

传统的方式是:商家雇专人来进行核对并一一打入对方银行账号,订单量大的时候,一次分账周期要持续好几天。

为了解决这个痛点,支付宝小程序正式推出“商家分账”能力:通过该能力,每一笔小程序订单资金都将被自动分配至目标账户。

例如,用户下单付款100元,根据商家自行配置的规则,系统将分配给物流方6元,推广方2元,余下资金打入商家账户。

“商家分账”有三大好处:

1.即时到账

当商家提前设置好分账规则后,比如收款方的支付宝账号以及金额等,每次资金流入时就会即时打到对方账号中,将分账周期缩短到零,大幅提升分账效率。

2.节约人力成本

当规则确定后,小程序的订单资金将自动被处理,无需商家人工参与,节约人力成本。

3.转账安全可靠

每次进行资金分配时,支付宝都会结合自身安全能力,对目标账户进行核验,确保每一笔资金分配的安全都有保障。

此外,系统服务商(ISV)也可在获得商家授权后,代替商家进行分账。

智慧旅游解决方案提供商快盈科技依靠“商家分账”能力,曾为某4A景区在五一黄金周期间每天分账20万元线上门票收入,涉及订单1000多笔,分账比达到92%,比传统分账方式效率提升许多倍。

谁可以用?

所有已经开通“小程序支付”的企业级商家都可免费接入。

注:目前收钱码还不支持商家分账功能。

怎么开通?

登录蚂蚁金服开放平台(open.alipay.com) > 小程序开发中心 > 开发管理> 在“功能列表”添加“商家分账”功能后,点击签约 > 签约完成后,提交用户信息 > 商家集成并配置SDK后即可使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