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刷脸乘车上线APM线,仅支持广州塔站


2019-9-10 10:2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昨日,智慧地铁示范车站在广州地铁三号线、APM线广州塔站和21号线天河智慧城站正式上线。而内测已久的刷脸乘车功能也随着智慧地铁同步上线试运行。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普通用户可以在广州地铁APP或广州地铁乘车码小程序进行刷脸乘车的注册开通,开通之后即可在APM线的广州塔站体验人脸识别过闸。

注册流程比较简单,通过广州地铁乘车码小程序可以实现快速人脸识别认证和注册,目前仅APM线的广州塔站开放了普通用户的体验。也就是说,用户在广州塔站本站的4个闸机体验刷脸乘车功能,然后乘坐APM线,可以在APM线任意车站出站。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小编在小程序开通刷脸乘车功能之后,并未在相关页面找到关闭刷脸乘车的功能,需要用户自己在微信代扣中解除广州地铁乘车码代扣协议才能实现关闭功能。据了解,关闭刷脸乘车功能也会在后续迭代实现。

另外据移动支付网了解,重度残疾人、工作人员等免费通行者在站内的自助智能柜台完成注册,也可在地铁三号线广州塔站、APM广州塔站刷脸过闸。而21号线天河智慧城站目前还未正式投入运营。

除了无感通行,广州塔站和天河智慧城站还上线了智能客服、智能安检等智能功能。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