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正式启动签发电子社保卡 线上线下全面打通


2019-9-11 18:53

9月11日上午,厦门正式启动签发电子社保卡,市民陈湘榕成为首位领取电子社保卡的厦门参保人。厦门有效社保卡持卡人共有410万人,从即日起,持卡人可通过多个渠道自助领取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是持卡人线上享受人社服务及其他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

厦门电子社保卡由人社部统一管理,遵循全国统一标准,依托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管理、统一验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同、功能相通。

电子社保卡依托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形成社保卡线上可信身份体系、支付服务体系和数据融合服务体系。为了确保持卡人的信息准确和安全,电子社保卡结合电子认证、生物特征识别、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确保参保人员能够在互联网上真正实现“实人、实名、实卡”,高效、安全地享受人社部门乃至政府其他部门的各项公共服务。

电子社保卡的签发,意味着社保卡线上线下全面打通,以线下为基础,线上线下相互补充的社保卡多元化服务生态圈正在形成。

厦门参保人目前可以通过“厦门人社”APP、“厦门人社个人服务”微信服务号、工行手机银行、工银融e联、中行手机银行、建行手机银行、招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自助签发领取电子社保卡。市人社部门即将开通i厦门、厦门市民卡APP、厦门银行、农商银行等渠道签发电子社保卡,后续还将开通更多的签发渠道。

经内部测试,最快仅需不到1分钟即可完成签发领取过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