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与法国反对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进入欧洲


2019-9-16 9:41

德国与法国财政部长9月13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发表联合声明,重申货币主权重要性,反对美国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公司计划发行的加密数字货币Libra在欧洲推行。

德国联邦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奥拉夫·肖尔茨和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当天在此间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国政府决心应对虚拟货币给金融安全、投资者保护、防范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等领域带来的挑战。

声明说,两国认为脸书公司Libra加密货币计划未能对上述风险作出妥善应对。“我们认为货币权力属于国家主权,不应由私人实体掌握。”

此外,两国也承认,有必要提升现有国际支付体系的效率。

声明说,在欧洲层面,两国呼吁所有银行共同努力改善欧洲支付系统,鼓励欧洲各国央行加快推进公共数字货币解决方案事务方面的工作。

在本月初召开的欧洲中央银行系统的一场会议上,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伊夫·默施也曾表示,Libra看似“迷人”,但并不可靠。它可能削弱欧洲央行对欧元的掌控,影响欧元区银行流动性,进而危害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还可能侵蚀欧元的国际地位。

脸书今年6月宣布将发行Libra,引发市场关于其可靠性、波动风险和数据安全等方面的热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