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约谈第三方支付后,首次有P2P平台宣布良性退出


2019-9-16 16:10

9月16日午间,恒信易贷对外发布良性退出的相关公告,称决定在相关监管部门的指引下配合进行良性退出,相关退出方案待上报监管同意后,将予以公布。

恒信易贷方面表示,政府有关部门针对网贷企业收紧监管政策并进行谈话,且进行良性退出的方向性指引,同时近期第三方支付公司被监管方央行约谈后停止运营,导致无法代扣借款人的还款。经平台管理层紧急召开会议,慎重研究,决定在相关监管部门的指引下配合进行良性退出,相关退出方案待上报监管同意后,将予以公布。在具体方案确定之前,仅兑付当日的到期回款利息,待方案完善之后,再确定到期本金的兑付方案。

公开信息显示,恒信易贷是汽车抵押借贷的P2P平台,于2013年上线,曾获得两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珠南集团与优选资本。根据股权信息,恒信易贷实控人为林文,占股85%。

天眼查显示,恒信易贷曾设立25家分支机构,但目前大多已注销,仅剩两家仍为存续状态。

此次恒信易贷宣布良心退出非常突然,有合作方表示上周到恒信易贷洽谈合作还“未觉察有什么异样”,但今天看到公告后已经联系不上对方公司的人。

此外,恒信易贷对于此次退出的原因较为引人关注。文中提到了两大原因,一是监管的约谈和指引;二是近期第三方支付公司被监管方央行约谈后停止运营,导致无法代扣借款人的还款。

此前,曾报道,监管约谈三方支付,要求后者审慎开展或清退P2P支付结算业务,并提交相应的整改方案和清退时间表。同时银行也收到通知,需“审慎为开展P2P网贷业务的互联网金融机构提供支付结算服务”。(《监管放大招:P2P源头将被切断!银行与P2P解约究竟为哪般?》)目前看来,这一监管动作可能已经开始发挥效用。有分析人士称:“这是监管约谈三方支付和银行后,首次有平台以此宣布良性退出,但这是否就是退出的核心原因还需要时间去验证。倘若真的是因为通道被封而退出,那么恒信易贷可能只是个开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