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卸任腾讯征信法定代表人 回应:属公司内部治理范畴


2019-9-20 9:47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20日消息近日,天眼查数据显示,马化腾不再担任腾讯征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现任法定代表人为腾讯副总裁林海峰。

腾讯征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大股东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5%。经营范围包括:为机构用户提供信用信息支持、企业征信及相关业务等。目前,腾讯征信有限公司为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的九大股东之一。

此次接任的林海峰系腾讯公司副总裁。今年6月,腾讯公司副总裁赖智明不再担任腾讯金融科技业务负责人职务,被派往香港出任虚拟银行Infinium Limited(贻丰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峰接替赖志明全面接管腾讯金融科技业务。

针对马化腾不再担任腾讯征信法定代表人一事,腾讯公司向媒体回应称,“本次法定代表人变更属于公司内部治理范畴,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无关。”

2018年1月30日,腾讯旗下持牌试点征信机构“腾讯信用”宣布开启全国公测,却在一天后紧急全网下线,随即杳无音信。官方给出的答案是:为给您提供更稳定、优质的信用服务体验,腾讯信用系统升级中,给您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据财新此前报道,叫停公测是由央行授意,主要是针对滥用征信问题。

今年1月份的时候,微信支付曾经低调推出微信支付分,它是微信支付对标蚂蚁金服“芝麻信用分”的产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