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O、Go-Pay、DANA和LinkAja:到底谁是印尼电子钱包市场“领导者”?


2019-9-26 8:48

雅加达消息,近期有媒体对印度尼西亚银行(BI)的“排名数据”进行报道,报道称相关数据突出了OVO在本国数字钱包业务和电子货币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但印度尼西亚银行对此报道表示否认。

印尼央行否认媒体报道

OVO“领先地位”:未发表相关数据

印度央行否认了最近媒体的报道,并称从未发表过类似报告。

印度尼西亚银行宣传部门执行总监Onny Widjanarko近期强调:“印度尼西亚银行(BI)从未公示或发布过任何涉及个人的数据。”

根据早期的新闻报道,2019年上半年,OVO占据了印度尼西亚全国18%的数字支付交易额。

Onny表示,报道中点名印度尼西亚银行提供了印尼国内电子钱包使用率的数据,这样的报道是不恰当的。

Onny再次重申:“这些数据是伪造的,印度尼西亚银行从未发布过任何个人数据。”

近期报道中所提到的这家电子货币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OVO,是一家由软银通过马来西亚Grab掌控的公司,其相关电子钱包技术是由Lippo集团打造的。这篇报道中称,目前OVO在印度尼西亚地区已经领先于LinkAja、Go-Pay、DANA和其他许多公司。

不过,这些数据与若干家权威机构曾经正式公布的印尼国内电子货币使用率并不匹配。

活跃用户最多的电子钱包:Go-Pay

例如,IPrice Group Research与可信分析公司App Annie合作,于2019年8月中旬发布了印尼国内用户最多的电子钱包应用程序。

综合2017-2019年十大最受欢迎应用排名,调查结果显示,Go-Pay作为一款电子钱包应用,在印尼国内拥有的活跃用户数最多,其市场领先地位连续三年从未旁落。

而OVO凭借2019年第二季度的应用下载量,排名第二。DANA排名第三,LinkAja位居第四。

服务范围最广的电子钱包:Go-Pay

IPrice研究小组还收集了从印尼国内38款电子钱包和电子货币应用中提供的服务类型数据,根据ASEAN Nomura互联网的报道可以发现:纵览这些电子支付应用,Go-Pay向用户提供了10种服务,服务范围最广。

LinkAja提供9种不同的服务,几乎与Go-Pay相同。仅仅缺少了约车支付服务。紧随其后的分别是Paytren的8种服务,DANA和OVO同样拥有7种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