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成都分行已开展反洗钱调查400起 涉及金额上万亿元


2019-9-26 9:51

由四川省总工会、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举办的四川省金融机构反洗钱技能竞赛决赛日前圆满结束。本次竞赛历时两个月,以“强技能促履职、防风险保安全”为主题,旨在提升全省金融机构反洗钱履职水平,打造业务素质过硬的反洗钱队伍,切实防范洗钱风险,维护辖区经济金融安全。四川省银行、证券、保险共170家机构、340名人员报名参赛。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严宝玉在决赛现场表示,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反洗钱工作要求,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与相关成员单位的反洗钱合作不断深化,推动洗钱罪判决成效显著,监管力度持续加大,资金监测调查成绩突出,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不断提升,反洗钱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近年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发挥反洗钱联席会议牵头作用,在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助力扫黑除恶、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发票、打击毒品犯罪等专项行动,开展反洗钱立项调查400起,涉及金额上万亿元,向有关部门移送各类案件线索600余份,立案、破案100多起,推动洗钱罪判决24起。

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表示,希望金融系统广大职工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增强做好反洗钱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为四川金融安全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欧亚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组织主席、人民银行工会常务副主席郝敬华要求,金融机构要正确处理业务发展与合规经营、洗钱风险防控之间的关系,承担起相应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职责,为维护经济金融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