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成云栖大会热词 蚂蚁金服发布区块链生态战略


2019-9-26 17:59来源:移动支付网

数字经济时代的未来什么样?在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看来,区块链将是未来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像水电煤一样,充足现有的生产力、生产资料与生产关系。在今天云栖大会的区块链分论坛上,蒋国飞指出,区块链将构建信任机制的基础设施,未来,上链量将成衡量数字经济水平的重要指标。

蒋国飞介绍,蚂蚁区块链是自主研发的金融级区块链引擎,目前,技术上已经能够支持10亿账户规模,同时能够支持每日10亿交易量,实现每秒10万笔跨链信息处理能力(PPS)。他还预测,1年内,将出现一批千万日活的区块链应用。

万链互联构建全球价值交换网络,合作伙伴升级则助力打造一个人人可参与的多元生态。在当天的论坛上,蚂蚁金服发布了区块链生态战略,通过与Hyperledger发布跨链合作,提供多样性的技术服务,还发布跨链产品ODATS。

同时,蚂蚁金服还发布了区块链生态计划“全民热链”,蚂蚁金服资深总监、蚂蚁区块链BaaS平台负责人李杰力表示,希望更多合作伙伴会通过这个计划,跟蚂蚁区块链一起,利用技术让世界变得更加透明、高效。据了解,该计划将针对各类合作伙伴提供有针对性的权益。

蚂蚁区块链成立于2016年,虽然仅仅成立三年的时间,但是已经成为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口中的“后天”业务。在9月24日的蚂蚁金服投资者日上,井贤栋告诉投资人,在蚂蚁金服的三大业务板块——数字支付及数字金融、全球化、智能科技中,全球化属于明天的业务,智能科技则是他格外看好的后天的业务。他特别以区块链的诸多落地应用举例,凸显了蚂蚁科技商业应用方面的领先性。

在昨天云栖大会的主论坛上,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也强调,未来蚂蚁金服将在区块链上持续投入,“我认为前半场的互联网都在消费互联网,面对数字经济时代,企业互联网到来,如何去建立企业之间的共识,企业区块链将发挥巨大作用”,胡晓明说,“我们坚信,区块链技术对于未来三年、五年商业经济的影响非常大,具有很大的想象力空间”。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